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雨花台區舉辦數字經濟發展大會 29個項目現場簽約

2022年09月06日18: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6日電 6日,南京市雨花台區舉辦2022數字經濟發展大會。此次大會也是今年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雨花台區專場活動。本屆“金洽會”上,雨花台區共簽約項目29個,計劃總投資190.9億元。大會由南京市政府主辦,南京市雨花台區政府、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承辦。

在雨花台區此次簽約的29個項目中,參加南京市簽約的項目為計劃總投資20億元的軟件谷先鋒半導體存儲芯片材料項目。從計劃總投資額來看,10億元以上項目6個,計劃總投資150億元,佔全部簽約項目投資總額的78.6%,包括總投資30億元的雨花台區全域綜合智慧能源項目、總投資40億元的軟件谷豪威集團華東總部項目、總投資30億元的軟件谷數字文旅產業園項目等。從行業分類看,高端軟件和信息服務業項目14個,新型都市工業項目10個,商務商貿新業態新模式項目5個。

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明確“把數字經濟作為江蘇轉型發展的關鍵增量”,雨花台區借本屆“金洽會”東風,舉行“數字經濟發展大會”,旨在強化數據賦能,夯實數字基建,持續放大首座中國軟件名城優勢,全面激活數字發展動能。

錨定數字經濟發展“風口”,雨花台區正聚力打造“數字經濟、數字城市、數字政務、數字治理”等全覆蓋的“數字雨花”。該區推進“智慧雨花”數據底座建設,在打造基礎數據平台基礎上,先后開發了“智慧審計”“智慧安監”“智慧醫療”等十余個條塊系統,初步形成了數字雨花的“動能閉環”。

在雨花台區,“數字政府”的建設取得多項成果:推進“一窗式”“一件事”“不見面審批”改革,健全“代辦幫辦”服務專員制度,實現企業開辦常態化0.5天,產業項目“拿地即開工”﹔擴大“跨省通辦”合作范圍和內容、實施高頻事項“一件事一次辦”數字化辦理等改革措施﹔全區深化“暖心助企、紓困解難”大走訪活動,形成“一個平台一網通、一家企業一卡通”機制,推動各類惠企政策、助企資金直達企業。(顧姝姝、劉小楚、徐美玲)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