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金湖:想企業之所想 用心“營”得滿意度

2022年09月07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工商聯發布2021年江蘇省區域民營經濟營商環境評價報告,全省13336家民營企業通過調查問卷對13個設區市、95個縣(市、區)和9個功能區(新區、開發區)的營商環境進行全面評價。報告顯示,淮安市金湖縣政務環境、法治環境、社會環境等多項指標成績優異。

用誠心打動企業

7月10日,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進行部分設備安裝調試,進入試生產階段。該項目由南京高速齒輪制造有限公司在金湖縣投資建設,一期投資50億元,建成投產后可帶動周邊2400人就業,同時將引進各類科技研發機構和尖端人才,加快人才集聚,形成鍛造、軸承、齒輪密封件等上下游產業鏈。“南高齒項目落戶金湖,緣起並不復雜,就是一個誠字”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說起南高齒項目落戶金湖的秘訣一語概之。

2021年4月2日,南京高精傳動設備制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曰明,接受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的熱情邀請來到金湖。當天,賀寶祥陪同胡曰明到金湖參觀新型農村社區、走訪制造業企業,他和董事長邊看邊聊,晚上直至將胡曰明一行禮送到高速入口、揮手告別,“投資”二字全程隻字未提。然而,就是這一次看起來平平常常的誠心待客之道,5月25日,在淮安市主要領導的見証下簽約,一個50億元的制造業項目就此落戶金湖。

招商引資,待客是一門藝術,誠心就是打開雙方合作的“金鑰匙”。

“落戶金湖是我們最正確的選擇!”“在這裡,部門單位把我們的事當成分內事,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用2個工作日辦成了原本20個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事,幫我們順利拿到全省頭一份‘竣工一本証’,效率太高了!”連日來,記者深入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經濟開發區企業、園區,在了解項目進展中聽到最多的就是企業、群眾對職能部門誠心服務的贊譽。

用貼心牽動企業

圍繞“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的工作導向,金湖縣堅持從企業和項目需求出發,主動貼近服務,用心服務,把“用戶思維、客戶體驗”貫穿項目服務全過程,不斷提升“101%服務”含“金”量,持續打造“金湖人好地方好”的區域營商地標。

“部門單位平時一般不找我們,但隻要我們遇到難題,他們就‘推門進廠’盡心竭力,幫我們解決經營中遇到困難。”日前,江蘇廣原油脂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穎慧給縣市監局送去了一面“貼心服務,助企紓困”的錦旗,感謝該局在開展“全縣規上企業‘戶戶到’集中大走訪活動”中幫助公司解決食品新標准的難題,讓企業避免了近100萬元的經濟損失。此次活動該局深入走訪了金湖縣336家規上企業,貼心盡力為企業解難事辦實事。

“我們項目建設前期電氣圖紙沒有規劃屋頂光伏項目,幸虧供電部門及時提醒,主動上門貼心服務,為我們進行更換改造,預留好設備的安裝位置,避免后期重復投資和停電,這可是一筆不菲的支出。”南高齒項目電氣負責人潘宇麟不禁豎起大拇指:“項目建設期間,金湖供電部門的專家服務團隊先后10多次上門,發現30多條問題和隱患,及時提出整改建議和意見,考慮得比我們自己還周到全面。

用匠心感動企業

近年來,金湖縣相繼實施營商環境專項巡察,開展“作風建設大提升、服務項目我先行”專項活動,收集涉企問題1191個,目前已解決1189個,有力激發了企業活力。其中,當地出台了《金湖縣黨政親商交流服務長效機制實施辦法》,並在淮安市率先出台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著力穩定經濟增長44條政策措施,開展“企業家早餐會”“女企業家茶敘會”、法潤企業“雙走進”(法官進企業、企業家進法院)活動。同時,成立企業開辦“一站式”集成服務專區,企業開辦涉及的企業登記、公章刻制、稅務登記、銀行開戶、社保登記、公積金開戶等事項僅1個環節就辦結,平均用時僅0.5個工作日。

據了解,2022年上半年,金湖縣新實施准入即准營的各類企業606戶,注冊資本47.6億元,市場主體發展躍上新台階。該縣在設立財政獎補集成專窗后,已有1079戶企業加入財政獎補企業庫,為各類企業辦理財政獎補57件,發放各類獎補資金1217萬。

廠房、設備淨投資13.6億元的中重科技智能裝備生產基地項目,3月初開工“五証聯發”,部分廠房已完成立柱吊裝,今年10月將部分投產達效﹔投資53億元的理士新能源智造園區項目於6月18日正式開工……一串串數字和成績背后,滿是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的匠心精神和企業感動的話語。(紀執磊 鄭曉 程冰 馬曉波)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