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金湖:全力改善营商环境 为企业发展开辟一路“绿灯”

2021年11月1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省金湖县党员干部以重推经济发展为重任,全力改善营商环境,扫除企业发展路上的障碍,为经济发展开辟出一路“绿灯”,让企业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当下,缓解可使用资金压力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10月份,明发集团金湖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林秀珍找到了金湖县住建局,介绍明发开发的5个项目中有4个已经全部竣工,每幢楼的初始登记证也已办好。但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存有大量资金,却还不能使用,企业希望撤销预售资金监管,以便公司提升经营效率。

得知这一情况后,金湖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一边对政策进行深入咨询,一边指导开发企业准备好前期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搜集材料,当面交流弥补不足,现场疏通办理环节,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只用1天时间就妥妥地办好,成功帮助企业划拨出1780万资金。

据悉,围绕改善营商环境,金湖各部门全力服务企业资质升级推动业绩飙升。今年8月,网格员在下访企业中得知中瀚集团需要将资质进行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金湖县住建局第一时间与省厅、市局业务处室联系,充分了解资质升级具体标准和要求;并成立申报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帮助编写条目化申报清单,手把手地指导企业准备申报资料,走好申报程序,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审核。资质申报前期工作刚刚结束,工地的现场勘查接踵而来,专班人员对照图纸和要求挑选了两处符合要求的工地,爬上厂房屋顶,一米一米地丈量,踏实的实绩功课也确保了省市专家组验收一次性通过。企业资质顺利由房建二级总承包升为房建一级总承包。

资质升级后,中瀚集团顺利承接了金湖县蹦床训练馆、杰创自动化、和美人家、金信大楼、金虹湖畔等项目工程, 2021年承建项目总造价约1亿元,同比增幅400%,预计全年完成税收3300万元,同比增幅405%。

南高齿风电淮安扩产项目是投资5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7月15日举行开工典礼,施工图图审是开工建设前的重要审批环节。淮安市住建局图审中心图审流程正常需要15个工作日,而当时距离工程开工只有10多天,为了在开工前拿下图审这关,金湖县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与淮安市图审中心沟通,采取两步走的办法变通图审节奏,把项目分成基础和主体2个部分进行分批图审,在施工图设计尚未完成的情况下提前开展基础部分设计图图审,并针对项目前期图审工作中遇到困难开展主动服务,图审既符合正常法定审批程序,又不影响施工推进。原本需要15天工作日的图审,只花了5天时间便一次性通过,为重特大项目加快推进提供了保证。(韦国梅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