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金洽會棲霞連簽“大單” 總投資額達944.7億元

2022年09月07日20: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大會現場。棲霞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大會現場。棲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7日電 (馬曉波)9月7日,“數智賦能 共贏未來”2022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棲霞區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暨數智化轉型發展大會舉行。金洽會期間,棲霞區共推動82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額944.7億元,涵蓋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個領域。

“南京是最早布局數字產業經濟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一直將數字化視作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提出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全面增強產業發展能級和競爭力,明確高水平建設數字經濟名城的發展目標和導向。”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在致辭中表示,棲霞區是南京經濟發展最有活力、創新研發最有潛力、深化改革最有動力的區域之一,是南京產業集聚的主戰場、科技創新的策源地、開放發展的先行區,也是國內少有的具有創新圈、孵化圈、產業圈全鏈條的城區,產業基礎優勢得天獨厚、數字經濟發展潛力無限。

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黨工委書記戴華杰表示,實體經濟一直以來都是該區的立身之本。推動數智化轉型,產業數字化是重中之重,智能化改造是重要抓手,棲霞充分發揮數字技術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不斷提高全要素生產率,努力打造產業高質量發展強勁引擎。該區將以真金白銀、真情實意為企業提供一流服務,讓大家投資放心、發展安心、創業舒心。

本次簽約項目涵蓋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個領域。其中,央企華能電廠搶抓“雙碳”發展機遇,將在棲霞區建設耦合再生資源環保工廠,深挖可再生能源發展潛力﹔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阿依瓦將在棲霞區設立華東研發總部,加速創新成果落地﹔入選2022年度安徽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安徽攀望科技,將在棲霞區建設總部項目﹔南京經開區新組建經開區國資集團,整合優質資產,推動建設、投資、運營全部市場化,打造三大產業園,為生物醫藥總部、生物醫藥制造、智能制造企業提供專業化載體。

圍繞數智化轉型,棲霞區落實智改數轉三年行動計劃,強化與運營商、金融服務機構的合作,創新構建“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引入“廣東美雲智數科技有限公司&航天雲網數據研究院(江蘇)有限公司聯合體”,為企業提供定制化服務。活動上,隨著兩批數智賦能項目簽約,將進一步助力轄區企業降本增效。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棲霞區產業數智化轉型發展報告》。報告顯示,棲霞區在產業數智化轉型發展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區域基礎優勢、產業政策優勢、科教人才優勢和營商環境優勢,特別是棲霞區企業家的創新精神為智改數轉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活力。未來將通過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加快制造業“智改數轉”、強化數智化轉型保障等舉措,打造數字經濟產業高地、“智改數轉”發展典范、人工智能城市地標。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