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召開

2022年09月08日1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召開強調 著力在推動企業創新上下功夫 激發涌現更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新華社南京9月8日電 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8日上午在江蘇省南京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中小企業聯系千家萬戶,是推動創新、促進就業、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希望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聚焦主業,精耕細作,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習近平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加大對中小企業支持力度,堅定企業發展信心,著力在推動企業創新上下功夫,加強產權保護,激發涌現更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

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主題為“專精特新 強基固鏈”,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有關部門和江蘇省負責同志、各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代表等參加大會。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