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鼓樓區舉辦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集中加入工會活動

2022年09月09日19: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鼓宣攝

圖為活動現場。鼓宣攝

人民網南京9月9日電 (馬曉波)9月9日,由南京市總工會、南京市鼓樓區委員會主辦,南京市鼓樓區總工會承辦的“寧‘新’筑夢‘會’聚鼓樓”鼓樓區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集中入會暨綜合服務集市活動在鼓樓創新廣場舉行。活動中,全國總工會江蘇蹲點組成員,江蘇省、南京市總基層工作部部長,鼓樓區總工會主席為鼓樓區2021年度基層工會規范化建設系列創爭活動授牌。

新業態吸納了大量就業人員,發揮著就業“蓄水池”“穩定器”的重要作用,同時日漸龐大的新就業群體越來越體現出參與基層治理的潛力。如何加強對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政治引領、團結凝聚和關心關愛,使其從“最大變量”變成“最大增量”,是時代賦予各地的新課題。

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焦勇表示,希望能夠加強新業態就業群體入會問題調查研究,破解制約入會的制度性、政策性難題,最廣泛地把流動分散的新業態就業群體組織到工會中來,能夠創新工會工作機制,指導新業態企業盡快完善和加強黨工組織建設,探索制定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行業服務規范。

活動上舉行了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掃碼入會儀式,60余名快遞小哥、外賣配送員、家政服務員拿出手機現場掃碼加入工會。活動現場還設有綜合服務集市,綜合服務集市為新業態就業群體人員提供“送體檢”“送法律”“送安全”“送文化”“送崗位”“送清涼”等服務,48家企業帶來近500個崗位。

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吸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通過“一鍵入會”等方式加入工會組織,促進高標准有序推進“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建設,推進基層工會組織和工會會員管理的制度化、規范化、信息化和網絡化。下一步,鼓樓區總工會將針對新時代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職業特點和行為習慣,扎實開展建會納員工作,廣泛宣傳開展網上建會、流動建會等方式,將新就業群體入會作為工作重點。同時繼續開展“愛心驛站”“工友驛家”建設工作,為戶外工作“八大群體”提供休憩、防暑服務場所﹔開展送溫暖、送清涼、送安全、送法律等活動,將黨、政府和工會的溫暖覆蓋至網約配送員群體。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