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垃圾分类收集点巡检抢修实现7*24小时应急响应

2022年02月2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对一垃圾分类收集点设施进行巡检。鼓楼区城管局供图

为提升全区垃圾分类收集点日常运维水平,确保垃圾分类设施运行良好,南京市鼓楼区通过建立专业化巡检应急抢修队伍,实现7*24小时服务响应,有效弥补信息不畅、整改不及时等短板问题,着力构建更加快捷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垃圾分类设施规范有序、功能完好。

据了解,服务响应要求,接到维修服务需求后,服务人员应30分钟内响应、2小时内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维修任务,维修或更换有缺陷的部件。此外,重点巡检收集点外观是否完好、功能是否齐全、设备是否运行、系统是否正常、维修是否及时、保养是否经常、服务是否到位等问题。对全区收集点设施完好性实施每周不低于2次的全覆盖巡检,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发至收集点建设单位。

为确保响应及时,鼓楼区通过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市民”五方共管同考的考核体系,督促建设单位履行合同约定,及时响应售后服务评价打分,确保垃圾分类收集点设施完好、运行正常、维护到位。

鼓楼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收集点运行维护管理是提升分类质量的重要基础保障,鼓楼区垃分办将加强检查督查,切实抓好收集点建设运行维护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垃圾分类整体工作,增加幸福生活获得感。(朱磊)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