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舉辦6大主題日活動 守護網絡安全

2022年09月13日11: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2年網絡安全宣傳周落幕。宣傳周期間,江蘇省靖江市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6大主題日活動,構筑網絡安全人民防線,共建網絡安全良好生態。

2022年靖江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盛義攝

2022年靖江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盛義攝

“青少年日”活動中,靖江團市委以全市青年之家為陣地,開展團干部領學,團員青年廣泛參與的主題學習活動。各校通過主題團日、隊日等形式,向青少年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法治日”活動中,靖江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組織律師、民警走進商貿綜合體,向市民和商家宣傳網絡安全理念,普及防范電信詐騙網絡安全知識,並提供法規政策咨詢等服務。“金融日”活動中,靖江市地方金融監管局、人民銀行靖江支行組織靖江長江商業銀行、靖江農商銀行等金融機構工作人員走進城鄉社區,通過現場咨詢、問答互動的方式,向市民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主題活動走進商貿綜合體。盛義攝

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主題活動走進商貿綜合體。盛義攝

靖江市新建成的網絡安全宣傳教育“一基地一公園”成為該市開展網絡安全宣傳的重要載體。“個人信息保護日”活動中,靖江市總工會、市婦聯組織企業職工和電商企業代表參觀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學習信息安全知識手冊,觀看防詐宣傳視頻。活動還邀請快遞從業人員介紹快遞行業個人信息保護的相關知識。“校園日”活動中,各校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主題,以活動和課程為載體,積極開展網絡安全教育宣傳,營造健康文明的校園網絡安全環境。部分學校將主題班會課堂搬到網絡安全主題公園,學生們在游園的過程中,“打卡”園內十余處網絡安全主題小品、景觀點,完成一次網絡安全學習。

市民參觀網絡安全主題公園。盛義攝

市民參觀網絡安全主題公園。盛義攝

城北實驗學校學生在網絡安全主題橫幅上簽名。劉敏攝

城北實驗學校學生在網絡安全主題橫幅上簽名。劉敏攝

在線下活動如火如荼開展的同時,各類線上宣傳也精彩紛呈。“電信日”主題活動中,中國電信靖江分公司在36家營業廳愛心“翼”站配備了防詐宣講員,向市民發放網絡安全手冊,並向市民手機發送防詐公益短信。中國移動靖江分公司在網點內布置了網絡安全宣傳專區,增設手機輔導站,向市民提供手機安全知識咨詢、手機病毒防治等相關服務。各金融機構充分利用手機App等線上平台,向用戶推送金融網絡安全、個人金融信息保護知識,並通過“居民—家庭—社會”的傳導鏈條將網絡安全知識普及給更多群眾。各部門單位、鄉鎮也利用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線上平台,展播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宣傳片,廣泛做好網絡安全知識宣傳。

下階段,靖江市將持續放大“網絡安全 ‘靖’心守護”工作品牌效應,做實網絡安全知識宣傳,變“宣傳周”為“周周宣”,以多元化的宣傳平台、多維度的宣傳陣地、多樣性的宣傳方式,全力提升全社會網絡安全意識,營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劉敏 肖婧)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