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以賽促學以學促干 江蘇興化“四史”知識競賽開賽

2022年09月1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四史”知識競賽現場。 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四史”知識競賽現場。 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國共產黨在哪裡舉行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請搶答!”9月13日下午,2022年興化市“強國復興有我”——“四史”知識競賽決賽開賽。10支代表隊30名選手通過比腦力、比速度,充分展現扎實的理論基礎和創優爭先的工作狀態,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知識較量。

為持續深化“四史”學習教育,激勵動員全市人民賡續初心勇擔當、接續奮斗再出發,從今年5月開始,江蘇省興化市啟動黨史學習教育“擂台賽”,線上借助學習強國江蘇學習平台“線上學習打卡”網絡答題活動,強化“數字賦能”,“海選”學習達人﹔線下通過各鄉鎮組織開展“四史”知識初賽,遴選3名優秀選手組建1支隊伍參加全市復賽,不斷強化選手知識儲備,提升政治素養。截至目前,已有超10萬人次參與到2022年興化市“強國復興有我”——“四史”知識競賽中,營造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此次決賽分“開天辟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四個篇章,每個篇章均設有必答題、搶答題和風險題3種競賽題型,內容涵蓋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涉及中國共產黨建黨以來、新中國成立以來以及改革開放以來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等方面知識。經過兩個多小時激烈角逐,最終先鋒計劃隊奪得競賽一等獎,黨群同心隊、幸福陶庄隊獲二等獎,活力興東隊、紅色昌榮隊、農水供行隊獲三等獎,興夢宣傳隊、興化財金隊、陳堡桃芳隊、魅力安豐隊獲優秀獎。

“比賽很‘刺激’,讓我們在寓教於樂中掌握了更多‘四史’知識,可謂是入腦入心。”來自興化市醫療保障局的鄒沛蓉如是說。興化市委辦的黃嶼則表示,參賽選手的拼搏精神值得大家學習,他會將感悟轉化為工作動力,接續奮斗,不斷向前。(張孌鸞 張玉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