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結束防台風Ⅱ級應急響應 未來三天氣溫緩慢回升

2022年09月16日08: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第12號台風“梅花”9月15日離開江蘇陸地,當天,江蘇結束防台風Ⅱ級應急響應。今明后三天,江蘇以多雲到陰為主,部分地區有小雨,最高溫也緩慢回升,向30℃逼近。

江蘇結束防台風Ⅱ級應急響應 累計撤退轉移16萬余人

按照《江蘇省防御台風應急預案》有關規定,江蘇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9月15日20時,結束江蘇防台風Ⅱ級應急響應。第12號台風“梅花”是今年以來影響江蘇時間最長、強度最大、范圍最廣的台風。

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台風防御工作。省委書記吳政隆多次批示、動態調度指揮台風防御,9月15日到省防指檢查有關地區和有關部門台風防御工作﹔省長許昆林多次作出批示,於9月13日晚主持召開全省防御台風視頻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全力做好台風防抗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副省長馬欣9月14日對台風防御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落實。

9月12日至15日,江蘇全省13市累計撤退轉移人員163526人,回港避風船隻13090艘,排查消除廣告牌等市政隱患8870處,排查消除龍門吊、塔吊、圍擋等建筑工地隱患4558處,停工工地9481個。省水利部門動員9支省級共473人的水利專業搶險隊伍集結待命,預備塊石106萬噸、袋類650萬條、土工布275萬平方米、移動泵車19輛。氣象部門發布台風預警、海上大風預警,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應急響應,發送提醒短信覆蓋用戶1.05億人次。應急部門嚴格管控危化品、礦山和工貿等重點行業,在重點易澇區域前置消防救援隊伍,協調東海救援船保障外籍漁船人員安全。農業農村部門重點做好漁船避風回港工作,共召回漁船2372艘、撤離人員16877人。交通運輸部門強化客貨運輸、公共交通安全監管,取消航班266架次、關閉隧道1條,停運客車1203班次、船閘18個、港口碼頭2323個,管控船舶4284艘、船隊66個。文旅部門督促關閉全省A級旅游景區39家。海事部門嚴格落實沿海船舶撤離,處置船舶走錨、碰撞等險情,共撤離沿海3市各類船舶650艘、人員4282人。

江蘇公鐵水空運輸有序恢復

隨著今年第12號台風“梅花”的遠離,9月15日中午起,江蘇公鐵水空運輸陸續恢復。9月15日中午12時起,長三角鐵路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對停運列車陸續組織恢復開行,確保鐵路運輸安全和旅客出行需要。最先恢復的是京滬高鐵南京至上海段、滬寧城際、滬蘇通鐵路、金山鐵路﹔13時30分起,連鎮高鐵、寧啟鐵路停運列車陸續恢復開行。

航空方面,9月15日17時起,揚泰國際機場開始有序恢復航班運行。蘇南碩放機場於18時起恢復進出港航班運營。沿江各停航汽渡自9月15日15時起已陸續恢復通航。

江蘇氣溫開始回升

隨著今年第12號台風“梅花”遠去,風雨影響也在逐漸減弱。9月15日下午,江蘇省氣象台解除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南京市氣象台也解除台風藍色預警信號。不過,受遠去的台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北部地區大風仍在。江蘇省氣象台變更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15日下午到16日早晨,南通、鹽城、連雲港、泰州、淮安東部將出現平均風力6級陣風7-9級的大風,其他地區平均風力4-5級陣風6級。

全省降水逐步停歇。今明后三天,全省以多雲到陰為主,最高氣溫略有回升。具體來看,9月15日20時至9月16日20時,全省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小雨。淮北和省內東南部地區最高溫28℃左右,其他地區25-26℃。全省西到西南風,東北部地區陣風7-9級逐漸減弱至4-5級,其他地區4級陣風5-6級。9月16日20時至9月17日20時,全省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小雨。省內東北部地區最高溫26-27℃,其他地區28-29℃。全省偏北風4級左右。9月17日20時至9月18日20時,蘇南地區多雲到陰,其他地區多雲。省內西北部地區最高溫30℃左右,其他地區28-29℃。全省偏北風,東南部地區5級陣風6-7級,其他地區4級左右。

來源:綜合新華日報、揚子晚報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