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二十二屆中國·高淳固城湖螃蟹節9月23日線上開幕

2022年09月16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楊嘉鑫攝

人民網南京9月16日電 (張瀚天)9月16日,人民網從固城湖螃蟹節新聞發布會現場獲悉,第二十二屆中國·高淳固城湖螃蟹節即將於9月23日在線上開幕,有著“自古好蟹、自然好味”贊譽的固城湖螃蟹即將上市。屆時,南京市高淳區將喜迎八方來客,並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裡,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奉上一份集美食、美景、旅游、招商為一體的“豐收盛筵”。

據了解,今年高淳區螃蟹養殖面積達21.58萬畝,全區螃蟹苗種放養2.3億隻,總產量預計達1850萬公斤。高淳通過持續實施優質種苗繁育,推進養殖基礎設施現代化,增氧設備、無人機投喂、光儲微電網、互聯網遠程監測等現代智慧養殖技術廣泛應用,為河蟹養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保証了固城湖螃蟹的品質。

高淳固城湖螃蟹上市。劉列攝

近年來,以享受“慢生活”、品嘗“蟹風味”等為主題的特色旅游在高淳逐漸流行,圍繞固城湖、國際慢城、游子山等旅游資源建立的精品民宿及農家樂更是蓬勃興起。今年螃蟹節期間,高淳的知名景點將“華麗轉身”,水慢城景區圍繞品蟹之旅主題活動眾多,將持續有蟹趣露營、吃蟹大賽、千人蟹宴、蟹玩集市、花海音樂匯等系列活動﹔椏溪國際慢城在國慶前后將舉辦第二屆山花藝術節﹔在高淳老街,“非遺有聲音 唱響花戲台”戲曲小劇場巡演快閃將持續演出,曲聲悠悠傳古韻﹔游子山景區則將舉辦第一屆國風文化生活節,打造游子山特色國風IP。

高淳螃蟹產業的蓬勃發展不僅帶來了民富,也極大提高了高淳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成為了高淳的一張“金名片”。今年螃蟹節期間,高淳將舉辦一系列招商引資活動,鼓勵企業家們來高淳考察交流、投資興業。“重點項目攻堅‘看比晒拼’競賽活動”將強化“項目為王”的發展導向,激發推進重大項目的比拼氛圍。“南京·高淳2022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深圳)推介會”則將進一步推動高淳區在高端裝備制造和醫療器械領域的對外合作與交流。

為進一步推動產業發展,今年螃蟹節期間,高淳還將舉辦“高淳區電子商務技能大賽”“蟹王蟹后爭霸賽”“2022年‘固城湖’杯第六屆中國南京(高淳)優質農產品博覽會”“中國河蟹區域公用品牌發展論壇”“中國河蟹產業數字化轉型暨全國蟹業協會會長論壇”等活動,助力“蟹經濟”迎來新發展,不斷提升固城湖品牌的影響力,發力“品牌富農”助推鄉村振興。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