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欢度元宵节 慰问暖人心

2022年02月15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高淳“淳爱姐姐”巾帼志愿者将包好的元宵摆成“元宵快乐”字样。刘雯摄

人民网南京2月15日电 (张瀚天)日前,为庆祝元宵佳节,高淳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为弱势群体送去了节日的温暖,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近日,阳江镇潦田村妇联联合颐享居家养老志愿者开展了“元宵送上门,祝福送到家”活动,让村民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因疫情不宜聚集等原因,巾帼志愿者们将包装精美的元宵分别给孤寡、残疾等困境老人送上门,同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2月14日上午,淳溪街道王村、驼头村委开展“欢乐元宵节·温馨送汤圆”活动。村妇联主席邀请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网格员参与为低保户、五保户等送汤圆活动,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亲手送到他们手里,并送去节日祝福。

淳溪街道戴村、南湖社区紧扣党员冬训契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冰雪冬奥魅力元宵”主题活动,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融入传统美食制作——高淳团子中,在温馨、团圆的和谐氛围中传递奥运精神。随后大家又一起制作有“团圆美好”寓意的高淳团子,社区将包好的高淳团子包装好,与孩子们一起来到五保户、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热乎乎的团子,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元宵节的快乐和温暖。

桠溪街道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党员冬训暨“溪”乐元宵主题活动在街道职工食堂进行。来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总工会、团工委、统战、妇联等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欢聚一堂,通过猜灯谜、做汤圆等活动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据悉,活动中还将煮好的汤圆送给环卫工人,为他们带来节日关爱和温暖。

来自高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银发顾问与淳溪街道长乐村睦邻点的银发顾问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慰问长乐社区10多位高龄、空巢、独居老人,为老人送去汤圆,教老人做灯笼。端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举起一个个精美的花灯,老人们脸上写满幸福的笑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