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共享科普盛宴 2022年南京玄武區“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17日13: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玄宣攝

圖為活動現場。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9月17日電(馬曉波)9月17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南京市玄武區“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舉辦,一系列精彩科普活動集中亮相。

2022年江蘇省“全國科普日”活動將於9月15日至21日集中開展。此次活動注重把科普融入教育、藝術、生活和創新,通過科普展覽展示、科普教育講座、科普實操演練、科普文藝匯演、科普臨場體驗等形式,廣泛開展聚焦重點領域、面向基層所需、服務創新發展、促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動,帶動各地掀起科普活動熱潮。

想知道酒精蒸發燃燒是什麼樣子?想了解什麼是“冷焰火”嗎?活動期間,在玄武區上演科學實驗劇《燃之有理》進行解密﹔中國海洋學會研學工作委員會委員李宗劍,將帶來《小貝殼大世界》線上科普報告,對海洋知識進行全方位科普﹔天文迷、植物愛好者同樣可享“科普大餐”,活動期間,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學與深空探測實驗室主任季江徽研究員將帶來《系外行星與系外文明》報告,江蘇省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園藝科普中心副主任李梅將帶來《探秘植物世界》科普報告。

據了解,近年來,玄武區以青少年科技創新“區長獎”活動為牽引,依托轄區內豐富的科普教育資源,在服務“雙減”上深耕發力。去年玄武區科協專門組織成立了玄武區科普教育基地聯盟,為轄區34所市級以上科普教育基地搭建了互動交流的平台,並組建了玄武區科普教育基地專家講師團,與區教育局簽約,根據學校需求提供菜單式科普服務,促進科教、科普資源和課程走進學校課堂,為青少年拓展科學知識開辟第二課堂。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