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开出首张线上“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2022年03月25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5日电 (马晓波)25日晚,南京市民刘女士通过一个微信小程序成功开具了南京首张线上“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实施居家健康监测,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帮助居家管控人员更便捷获得官方电子证明文件,南京市大数据局依托“南京的我”微信小程序,在玄武区率先试点“居家健康监测证明”线上办理工作。

数据“跑”起来,流程更便捷。人民网了解到,引入大数据平台后,小程序实现了申请人信息自动比对,省去人工审核环节。申请人登录小程序,实名认证后,无需填写任何信息,后台系统将自动将申请人信息与居家管控人员名单进行比对,确认本人为居家管控人员后,将在1秒内生成一份电子版证明,加盖电子章。

“办理的过程很方便,证明也很有权威性。”刘女士说,她的居家健康监测时间为3月14日至27日,即将期满,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工作人员指导下,她线上开具了这份“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准备发往单位用于销假。

据了解,玄武区将在居家管控人员中普及这一便民服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