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年中國(江蘇)新型電力發展大會在如皋召開

2022年09月19日20: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19日電 (記者王繼亮)19日下午,2022年中國(江蘇)新型電力發展大會在南通如皋市召開,會議旨在推動新型電力裝備產業不斷強鏈補鏈延鏈,力求更多行業內優質產業項目落戶不斷增強產業內部耦合力,助力更多優質企業“抱團出海”走出去,為全省落實“雙碳”戰略、實現能源強省建設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南通市副市長、秘書長凌屹表示,輸配電設備產業作為南通的傳統優勢產業之一,經過多年發展,形成了以如皋、海門、海安為核心,開發區、通州、如東、啟東多地協同的輸配電設備產業集聚區。其中,新型電力裝備產業是如皋6大優勢產業鏈中的支柱產業,近年來產業規模逐步壯大,優勢企業加速成群,以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區為重要發展載體,先后獲批“國家火炬如皋輸變電裝備特色產業基地”“國家級輸變電特高壓電力設備生產基地”“江蘇省如皋特高壓輸變電裝備科技產業園”等榮譽稱號。

據如皋市長王鳴昊介紹,新型電力裝備產業作為如皋市六大優勢產業鏈之一的支柱產業,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產業規模逐步壯大,優勢企業逐步成群。目前,擁有規模工業企業45家、億元工業企業15家,國家級、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各2家,省級技術研發中心6家、南通市級技術研發中心9家,產業規模近百億。主要涉及輸變電裝備、電線電纜、新能源裝備等細分領域,產品有隔離開關、斷路器、互感器、復合絕緣子、電力金具、電線電纜、高低壓成套設備、電氣櫃、風電設備、光伏設備、鋰電池、氫燃料電池等產品。

立足新形勢、新階段,如皋正以高端化、智能化、清潔化為方向,進一步在新型電力裝備產業領域深耕細作,推動光伏、風電、氫能等新能源產業與傳統電力產業融合發展,全力打造綜合實力省內領先的新型電力裝備產業集群。

會議期間,江蘇省發改委、江蘇省工信廳及相關行業協會負責人對相關政策及行業動態進行解讀。省級金融機構集中授信、產業項目落戶簽約等儀式一並舉行。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