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通報兩起鎮(街道)國有資產管理領域違紀違法問題

2022年09月20日12: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20日電 9月19日,無錫市紀委監委通報兩起鎮(街道)國有資產管理領域違紀違法問題,涉及江陰和宜興經濟技術開發區。詳情如下:

1.江陰市夏港農貿市場原管理人員孫虹侵吞、挪用商鋪租金問題。2018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孫虹利用擔任夏港農貿市場管理人員的職務便利,在收取農貿市場商鋪租金期間,採取不開收款收據的方式,先后侵吞農貿市場商鋪租金12.1萬元。2016年至2022年期間,孫虹在負責收取和保管農貿市場租金、商鋪攤位費及水電費等資金過程中,先后24次挪用資金,共計65.9萬元。孫虹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7月29日,孫虹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宜興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局原工作人員陸安南不正確履職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問題。陸安南在擔任宜興市經開區下屬國企廣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會計主管期間,未嚴格執行制度規定,將本應由其保管的密鑰、財務印鑒章交給該公司出納會計宗某(另案處理)保管使用,致使宗某可獨立完成對公賬戶資金進出操作。2015年至2022年期間,宗某通過將公司賬戶內公款直接轉至個人賬戶以及從公司賬戶內取現的方式,侵吞公款共計1860余萬元,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陸安南另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5月11日,陸安南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