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文化旅游節將於9月27日開幕

2022年09月21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21日電 (記者王繼亮)21日,南通市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外通報,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南通市政府,南通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共同舉辦的2022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文化旅游節,將於9月27日晚間在南通大劇院開幕。

南通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毛煒峰介紹,南通江海國際文化旅游節是經江蘇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節慶活動,每年一屆,今年是第20屆,已成為整合全市文旅資源、展示南通文旅形象、促進區域文旅合作的長三角知名節慶品牌。本次文化旅游節時間安排在2022年9月-11月。

根據活動安排,本屆旅游節以“1+3+N”方式呈現,即1個文旅節開幕式﹔3個市級層面舉辦的重點活動﹔N個各縣(市、區)和景區舉辦的系列節慶活動。其中,3個市級層面舉辦的重點活動包括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說明會、南通文旅樂購嘉年華、江海明珠·靈秀南通”文旅推廣展演系列活動。N個縣(市、區)和景區舉辦的系列節慶活動堅持線上線下聯動,將舉辦豐收節、開漁節等30個文旅消費活動。

據介紹,在文旅節開幕式上,南通將啟動與鹽城、連雲港戰略合作,著力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游廊道﹔與上海、蘇州簽署合作協議,加強滬蘇通康養研學旅游戰略合作。同時在南通文旅宣傳片中重點展示與沿江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形成共享客源市場、共創知名品牌的聯動發展格局。

針對疫情對文旅行業的巨大沖擊,文旅節期間將安排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說明會、南通文旅樂購嘉年華、文旅推廣展演等重要活動,尤其是舉辦“雙十一”南通名品樂購等系列線上線下文旅活動,進一步拉動文旅消費、促進市場復蘇。通過開展“家在南通天天游”活動,推出系列惠民舉措,推動“南通人游南通”,滿足市民在本地就能休閑娛樂需求。

此外,本屆文旅節堅持以“聯動、聯辦、聯合”為抓手,加強全市域文旅資源整合,在文化旅游招商說明會上安排了縣(市、區)文旅資源重點推介,在南通文旅樂購嘉年華上專門設置了各縣(市、區)文旅推介專場,並在如東、啟東、崇川等地舉辦“遇見南通”城市文旅快閃活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