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天候收集企業訴求 南通崇川開通書記區長服務專線

2022年09月22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22日電 (記者王繼亮)22日下午,人民網從南通市崇川區召開的“服務企業常態化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從即日起,崇川區開通首席服務員書記專線18862936524、區長專線13862936524,全天候收集企業訴求,解決企業“急難愁盼”。

記者了解到,此番開通書記區長服務企業專線,是在充分調查研究並聽取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崇川區委、區政府研究制定了《關於健全書記區長服務企業常態化機制 促進首席服務員制度落細落實的實施方案》,通過“線上點對點、線下面對面”的方式,架設書記、區長與企業之間的快速互動通道,精准對接企業需求,傾聽企業關切,帶動全區各層各級深入落實首席服務員制度,以高水平服務賦能企業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崇川區不斷完善和深化首席服務員制度,努力營造“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親清”政商關系。今年以來,該區從服務主體、服務方式、服務內容、服務機制等方面賦予首席服務員制度更多內涵,持續擦亮“萬事好通·濠滿意”營商服務品牌。其中,按照“服務扎口、專業對口”的原則,優選432名機關副科及以上干部挂鉤服務區內504家重點企業,四套班子領導採用“1對3”挂鉤模式,其他干部實行“1對1”挂鉤模式,實現重點領域、重點企業精准覆蓋。同時,堅持每年輪訓一次的制度,努力提高首席服務員的政策水平和專業能力。

此外,崇川區聚焦送政策、促創新、解難題三項重點任務,通過宣傳各級各類扶持政策,主動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真正讓企業“冷時取到暖,渴時喝到水”。工作中,當地還堅持實施“首席負責制、領導會辦制、企業評鑒制”三大工作機制,實現了問題處理的閉環管理,始終將企業滿意度作為第一標尺,持續推動問題有效解決。

據介紹,書記區長服務企業專線尾號均為“36524”,意為代表一天365日、每天24小時不打烊,全天候全時段在線收集企業訴求。專線開通后,企業家們可以通過編輯短信的形式與書記、區長點對點溝通,反映生產經營和發展方面的問題、意見和建議。對於書記區長服務專線電話收集到的企業訴求,區兩辦將每日匯總形成清單,做到簡單問題當日答復,一般問題3日答復、疑難問題7日答復,遇到需要緊急處理的問題急事急辦。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