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活動在泰興市祁巷村舉行

2022年09月24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活動在泰興市祁巷村舉行

本報訊 (記者 洪葉) 9月23日,在舉國上下滿懷豪情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活動在泰興市祁巷村舉行。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出席並宣布活動開幕,副省長馬欣出席並致辭。

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念茲在茲。省委、省政府始終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持續重農強農惠農富農,以舉辦好農民豐收節為重要抓手,進一步突出農民主體地位,推出一系列助農措施,辦好一件件民生實事,讓廣大農民群眾物質上更富裕、精神上更富足,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形成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強大合力,不斷開創全省農業農村發展新局面。

在出席農民豐收節活動期間,鄧修明深入泰興市根思鄉金禾糧食種植專業合作社、泰興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開展調研,與農民群眾親切交談,了解水稻生長、良種豬繁育、果蔬產業發展、科技成果運用等情況,並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和工作在“三農”一線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科技興農、科技強農,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努力建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時代魚米之鄉。

馬欣在致辭中說,今年的農民豐收節是“三農”戰線喜迎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動,農民是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主力軍,各地各相關部門要通過辦好農民豐收節,把黨和國家對“三農”的深情厚愛和各項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傳遞落實到每一個鄉村、每一家農戶,推動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以“慶豐收 迎盛會”為主題,江蘇慶祝活動以“1+5+N”為總體框架,包括1個省級主場活動、5個省級重點活動和若干地方活動,其中5個省級重點活動分別在宜興市西渚鎮白塔村、常熟市支塘鎮蔣巷村、句容市天王鎮戴庄村、宿遷市泗洪縣、鹽城市射陽縣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將從9月中旬持續到10月中下旬,貫穿整個金秋豐收季。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