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工商聯與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開展服務民營企業科技創新專項行動

2022年09月27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江蘇省工商聯和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在南京聯合舉行戰略合作簽約活動,部署推進服務民營企業科技創新專項行動,共同推動金融支持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今年以來,全國工商聯與中國工商銀行深化戰略合作,聯合開展服務民營企業科技創新專項行動,推進民營企業科技自立自強。江蘇是科技創新大省,“2022江蘇民營企業創新100強”榜單顯示,入圍企業研發經費佔比平均達3.7%,研發人員佔比達16.65%,均比上年有效提升,民營企業科技創新主體作用進一步顯現。此次聚焦服務民營企業科技創新專項行動,各級工商聯將充分發揮商會組織優勢,依托工商銀行“科技中心+科技支行”等特色機構,積極開展走訪、對接、交流等活動,推動科技型企業金融需求與銀行專項服務供給充分鏈接,助推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顧萬峰,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謝泰峰出席活動並致辭。顧萬峰充分肯定了前期雙方多層次、多領域密切合作,在支持民營企業應對疫情影響、有效復工復產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顧萬峰表示,深化服務民營企業科技創新是雙方增進優勢互補的重點,此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有助於進一步加強溝通,更好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

謝泰峰強調,江蘇民營企業已成為推動經濟增長、促進就業增加、激發創新活力的支撐力量。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完善推出契合企業需求的金融產品與服務,每年向民營企業投放的表內外融資超過3000億元,以金融活水激發民營企業活力,助力穩定經濟大盤。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與江蘇省工商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現代金融、科技創新和民營經濟又一次緊密融合。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將圍繞民營企業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點,持續提升金融供給能力,做優做強金融服務,支持企業科技創新、“智改數轉”,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會上,工商銀行江蘇省分行介紹了服務民營企業科技創新方案。工商銀行南京分行與南京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天加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蘇龍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匯通達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南京天加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蔣立、南京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力斌,作為民營企業代表致辭。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