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秦淮區政協舉辦喜迎二十大書畫攝影作品展

2022年09月2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秦淮區政協喜迎二十大書畫攝影作品展開幕。秦淮區委宣傳部供圖

南京秦淮區政協喜迎二十大書畫攝影作品展開幕。秦淮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28日電 9月28日,由南京市秦淮區政協、秦淮區委宣傳部、統戰部等部門主辦的“翰墨光影·雅頌秦淮”秦淮區政協喜迎二十大書畫攝影作品展在科舉博物館開幕。此次展覽共征集作品356幅、入展作品104件、入冊作品128件,其中特邀作品19件、書法作品43件、繪畫作品37件、攝影作品29件。

秦淮區政協主席何素玉介紹,本次作品展自8月初啟動以來,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快速響應,攜手共畫最大、最美同心圓。在參與作者中,既有92歲高齡的退休老將軍,也有省市區各級政協委員。此外,江蘇省書畫院原院長宋玉麟、著名畫家蕭平,全國政協海外代表、著名書法家、著名書法教育家劉洪友,南京市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端木麗生等大師名家也應邀揮毫潑墨。

據介紹,展出作品題材豐富、品類多樣,以墨韻言志,以光影傳情,具有濃郁的時代氣息和較高的藝術價值,充分展現了廣大書畫攝影藝術家、愛好者和政協委員的藝術修養,也呈現了秦淮河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諧之美、時代之美,展現了秦淮干部群眾奮發進取、擔當作為,砥礪前行、銳意創新的精氣神,在全區上下營造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濃厚氛圍,匯聚起“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開幕式現場,南京市政協副主席李奇表示,以書畫聯誼團結各界,用藝術手段凝聚人心,是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內容。秦淮區政協積極搭建平台,精心舉辦了此次展覽,以藝術之韻寄歡騰之情,以筆墨之言書奮斗之志,進一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團結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馬曉波 秦政萱)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