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如皋开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28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如皋“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1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如皋治沙精神,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江苏如皋市在全市开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

如何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紧密结合实际,以主题教育引领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何益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市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让治沙精神成为如皋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如皋市推进治沙改土挖穷根,形成了治沙精神。何益军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入户走访“听民意”、宣讲政策“解民惑”、办理实事“惠民生”,找准服务群众切入点,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以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当前,如皋市肩负着“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等历史重任,目前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和‘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新一轮区域竞合发展新态势,必须大力传承和弘扬治沙精神,牢固树立‘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信念和意志,奋力推动如皋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瞄准制约跨江融合发展的堵点淤点,充分发挥战略机遇、资源禀赋、产业体系等自身优势,明晰攻坚突破路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为如皋现代化建设持续注入强大动能。”何益军强调。

如皋市长王鸣昊要求,该市各板块、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周密组织、合理安排。要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单位实际,科学安排时间,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用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搬经镇党委书记卢小冬表态说,搬经作为治沙改土的策源地、实践地以及主阵地之一,先辈们在当年的治沙一线谱写了一曲改造大自然的壮歌,书写了一部誓把山河重安排的传奇。搬经在如皋治沙改土过程中,在县委文件中被作为典型介绍达6次,并历史性地提供了2次具有转折意义的治沙改土现场会。如皋西乡的先辈们以愚公移山般的执着,用饱经沧桑的双手将大地磨平,留下了如今的一马平川、良田万顷。如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晓华表示,该局将以“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弘扬如皋治沙精神,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主动加压、积极作为,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最美生态底色,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如皋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分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市级机关各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