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江海國際文旅節盛大開幕

2022年09月28日16:52 | 來源:江海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江海國際文旅節盛大開幕

開幕式現場。記者徐培欽

晚報訊 昨天是世界旅游日,當晚,“激情江海 潮涌南通”——2022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文化旅游節在南通大劇院拉開帷幕。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暉,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市政協主席黃巍東,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庄中秋等市領導出席相關活動。

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文化旅游節已連續舉辦二十屆,成為整合全市文旅資源、促進區域文旅交流的知名節慶品牌。本屆文化旅游節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南通市人民政府主辦,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市旅游協會承辦。此次文旅節的舉辦,將充分展示南通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成效、新形象,持續打響“江海明珠·靈秀南通”文旅品牌。

吳新明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南通濱江臨海、緊鄰上海,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濃郁的江風海韻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是長三角城市群中一顆璀璨的明珠。這裡擁江攬海,是風光宜人的新興旅游目的地﹔這裡追江趕海,是古今交融的歷史人文薈萃地﹔這裡通江達海,是活力迸發的文旅投資首選地。當前,隨著張靖皋長江大橋、海太長江隧道、北沿江高鐵正式開工建設,通蘇嘉甬城際加快推進,南通“八龍過江”格局加速形成。南通“好通”的獨特優勢、“萬事好通”的營商環境將為文旅資源集聚、文旅項目落戶提供最佳選擇。

吳新明介紹,本屆江海文化旅游節,將持續推出“家在南通天天游”、“雙11”文旅樂購嘉年華等文旅融合活動,呈現江海文旅資源,激活文旅消費潛力,匯聚文旅產業發展新動能。誠摯歡迎各界朋友走進南通、暢游南通,選擇南通、投資南通,盡心品味江海名城的無窮底蘊,盡興領略江風海韻的無盡風光,盡情分享江海明珠的無限機遇。他強調,南通將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實落細各項防疫措施,與大家共同守護順暢安全和諧的出游環境,讓廣大游客玩得放心、游得舒心。

當晚,此次文旅節重點活動以及“好通游”8大主題精品旅游線路正式發布,通城最具特色的歷史人文與自然風物囊括其中,覆蓋周末度假、親子研學、康養觀光等各類人群。

長三角多地文旅嘉賓齊聚紫琅湖畔,在開幕式上共同按下長三角文旅一體化發展的“快進鍵”。南通與鹽城、連雲港沿海三地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合力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游廊道﹔與上海、蘇州簽署戰略協議,加強滬蘇通三地文旅康養研學客源互送。長三角多座沿江、沿海城市將攜手展開更高層次、更為密切的文旅交流合作,共創聯動發展新格局。

今年以來,我市凝心聚力推進重大文旅項目建設,已建成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2家,省級旅游度假區4家,國家4A級以上景區13家,全域旅游總體布局基本形成,長三角新興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逐年提升。開幕式上,洲際夢幻島、張謇故裡小鎮、唐韻龍灣水鎮、栟茶古鎮等一批10億元以上標志性文旅項目紛紛亮相﹔海門青龍港1806景區、如東小洋口天海道溫泉城、森林野生動物園二期冰雪世界、長江生態文化旅游園等在建項目穩步推進,也給予人們更多期待。

江海盛會,好戲連台。本屆文化旅游節以“1+3+N”方式呈現,即1個開幕式、3個市級層面舉辦的重點活動及N個各縣(市、區)、景區推出的系列文旅活動,時間將延續至11月。

開幕式上,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第五屆江蘇省文華大獎、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江蘇省首批旅游休閑街區、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等一批省級以上文旅品牌創建項目授牌。英國斯旺西市、日本和泉市、韓國金堤市等南通友城以及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大使祝善忠等國內外各界名人紛紛發來祝賀視頻,並對南通進行線上推介。當晚,穿插表演的一組組文藝節目充滿江海風情,讓觀眾領略到了南通文藝精品的獨特魅力。

江蘇省旅游協會常務副會長秦景安、江蘇省文化旅游廳二級巡視員王洪舟、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秘書長許婷,市領導王洪濤、陳冬梅、楊曹明,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朱進華、市政協秘書長邵懷德以及市旅游協會會長朱晉參加活動。

記者張堅 李彤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