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金湖荷花蕩景區通過國家4A級景區復核

2022年09月30日21:45 |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的《關於2022年江蘇省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復核情況的通報》中獲悉,坐落在金湖縣塔集鎮境內的金湖荷花蕩景區順利通過復核驗收。

今年以來,荷花蕩景區始終將迎接年度復核工作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嚴格對照《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准,從早准備、從細著手,科學規劃、整合資源、完善景點、優化服務,景區的硬件配套和軟件建設均得到了顯著改善,公共服務和游客接待能力得到顯著提升。

景區管理更加規范。景區在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對所有旅游觀光車進行全面安全性能檢測,對電路、水路系統等必要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查,制定景區開放工作方案、應急處置預案,確保景區符合開放要求。

景區旅游業態更加豐富。景區從南京、安徽等地引進100多個荷花新品種,擁有特色觀賞荷花580多種。景區增加了浪漫水幕、夢幻燈海、浪漫煙花秀等精彩觀賞項目,增設了美食集市、荷花蕩歡樂水世界等特色游樂景點設施。

景區美譽度得到提升。今年景區成功入選“淮水安瀾、稻香兩岸”紅色旅游精品線路,並先后獲評“淮安市研學旅行基地”和“淮安市職工休養基地”。

今年荷花節期間,景區舉辦的“堯想金湖美,相約賞荷季”微博話題主題活動,總閱讀量達3471.7萬人次,討論量達2486人次﹔抖音“堯想金湖美,相約賞荷季”話題曝光量達222.7萬人次﹔邀請網紅達人打卡荷花蕩,制作了14條優質視頻,視頻抖音推流達215.1萬人次,總點贊量達1.2萬人次。荷花節期間,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0.27萬人次。

通訊員 張孝坤

來源:淮安新聞網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