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國慶稻”搶“鮮”上市 江蘇秋糧有望再奪豐收

2022年10月02日12: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稻花香裡說豐年

喜看稻菽千重浪,金秋時節豐收忙。在舉國同慶的歡樂時刻,田間地頭也迎來了豐收的喜悅。

【“國慶稻”搶“鮮”上市 江蘇秋糧有望再奪豐收】

風吹稻香陣陣來,又是一年豐收時。為搶佔國慶市場,這兩天,南通海安、蘇州昆山等地的首批國慶稻陸續迎來收割,搶“鮮”上市。早熟的品種加上優良的栽培技術,讓新米一推出就備受市場青睞。

南通海安市宏麗家庭農場陳寶余說:“水稻的價格能達到一塊七毛錢左右。正常的,我們賣的是一塊四毛五到一塊五。如果出米率更高的話,我們的收入就會更高。”

今年,江蘇夏糧實現了面積、單產、總產和效益“四增”好成績,夏糧總產增幅佔全國增產總量的13.6%。與此同時,今年全省秋糧面積同比增加8萬畝。雖然遭受高溫干旱等極端天氣,但通過採取灌溉、施肥等多種措施,已將影響降至最低,秋糧生產有望再奪豐收。

江蘇台記者 許嘯:這裡是宿遷市洋河新區江蘇潤易國際農業科技園。眼下,園區內的千畝陽光玫瑰迎來豐收,一串串套著袋子的葡萄挂滿枝頭。輕輕打開紙袋,晶瑩剔透的葡萄翠綠中透著金黃,讓人看上去就特別有食欲。

江蘇潤易國際農業科技園生產負責人張強說:“今年日照比較充足。我們採取智慧種植和精細化管理,讓我們今年產量有所上升,達到了200萬斤。預估產值達到3000萬以上。”

【瓜果飄香蟹滿倉 農民分享豐收喜悅】

眼下江蘇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在揚州寶應,新鮮出水的蓮藕被加工成琳琅滿目的藕制品,遠銷海外﹔在連雲港東海,沉甸甸的秋月梨挂滿枝頭,果農們來回穿梭,幸福地採摘豐收的果實。這個金秋,稻浪滾滾,瓜果飄香,一派豐收景象。

泰州靖江市城南辦事處昆聖村養殖戶高德才說:“辛苦都忘記了,豐收了。”

連雲港市東海縣秋月梨採摘園負責人顏冬說:“這個梨子都是被浙江、安徽,還有徐州那邊老板都被他們拖去了。價格這幾年是沒得說,一年比一年好。”

徐州瑞源獼猴桃有限公司負責人曹廣棟說:“我們有水肥一體化這種技術,果子比以前的質量會更好。所以說,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李棟 許嘯 俞銘義 徐徐 王振捷 宿遷中心站 供片台/宿遷台 淮安台 徐州台 揚州台 句容台 昆山台 海安台 泗洪台 濱海台 邳州台 東海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