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言提升蘇北到蘇南的交通聯系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高度重視

楊維瓊
2022年10月05日07: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一眨眼我離開家鄉泗洪縣到蘇州工作已經快十年了,在這十年裡,一直困擾我的是每年回家問題。”近日,在蘇州工作的吳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提升蘇北到蘇南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拓寬當前易堵路段,增修過江通道,在節假日增開高鐵線路。國慶節前夕,吳先生的建言得到了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的積極回應。

吳先生是宿遷市泗洪縣人,2014年畢業后到蘇州工作,如今已在蘇州定居。因父母在老家,他經常回家鄉過節,來回交通不便成了他多年的困擾。“節假日裡高鐵票難買到,高速公路上車多路堵。”他說,從蘇州到老家大約370公裡,乘車需要6個小時,自駕也要4個半小時,“耗時最長的一次,我花了24小時才回到家”。

“我省高度重視蘇南、蘇北地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9月29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回復:“十三五”以來,徐宿淮鹽、連淮揚鎮、鹽通、滬蘇通一期等鐵路建成通車,“三縱四橫”鐵路主骨架基本形成﹔常泰長江大橋、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張靖皋長江大橋、海太長江隧道等過江通道開工建設﹔建湖至興化高速公路、京滬高速公路沂淮江段擴建、長深高速公路連雲港至淮安段擴建等項目加快實施,進一步強化了蘇南、蘇北地區之間的交通聯系。“十四五”期間,江蘇將加密蘇北地區鐵路網,目前正加快推進濰坊至宿遷鐵路、宿遷至合肥鐵路、新淮鐵路、鹽泰錫常宜鐵路等前期工作,爭取早日開工建設,更好地服務沿線百姓。

此外,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表示,為緩解過江通道能力緊張,將開工建設江陰第三過江通道、上元門等鐵路過江通道,優化過江通道布局,不斷完善區域高速公路網絡,提升區域互聯互通水平。針對節假日驟增的交通需求,該廳提出,將積極協調國鐵集團,在節假日期間增開高鐵班次。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