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首個文旅“元宇宙”創新項目亮相南京鼓樓

2022年10月06日20: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6日電 (馬曉波)6日,2022南京鼓樓國際時尚文化旅游季在鼓樓公園拉開帷幕,“元動鼓樓”正式上線。作為江蘇省首個文旅“元宇宙”創新項目,“元動鼓樓”通過元宇宙技術逐步實現鼓樓公園、幕燕濱江、閱江樓、中山碼頭等場景虛擬建模,將歷史文化和實體景區相融相通,讓用戶沉浸式體驗、社交、電商、游戲互動等,賦能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作為南京中心城區和江蘇省會功能核心區,鼓樓區文脈綿長、底蘊深厚。近年來,鼓樓區始終堅持“首善之區、幸福鼓樓”的目標定位,堅持“科創+文創”“園區+景區”的工作路徑,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思路,大力推進全域旅游建設,成功打造了頤和路歷史文化街區、南藝后街·鼓樓水岸和幕燕濱江風貌區等知名文商旅街區,鼓樓公園、閱江樓、映虹橋、“長江傳奇”游輪等成為熱門打卡地。

開幕式當晚,南京鼓樓國際時尚文化旅游季的重頭戲——“元動鼓樓”正式上線。相關負責人介紹,“元動鼓樓”通過元宇宙技術逐步實現鼓樓公園、幕燕濱江、閱江樓、中山碼頭等場景虛擬建模,將歷史文化和實體景區相融相通,成為“低門檻、輕娛樂、重社交、全場景、資產化”的全域旅游新工具,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沉浸式體驗、社交、電商、游戲互動等,賦能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活動當天,“元動鼓樓”上線了第一個場景鼓樓公園,現場觀眾身臨其境感受到鼓樓的歷史文化,暢游鼓樓、體驗鼓樓。

據悉,鼓樓國際時尚文化旅游季已成功舉辦三屆。本屆鼓樓國際時尚文化旅游季將從10月6日持續到10月30日,分為文化交流、時尚運動、藝術展演、促進消費四個篇章,充分整合區域內文化、體育、時尚、藝術、展會等優勢資源,持續開展近10場線上線下系列活動,充分展示鼓樓文旅體商融合發展的新成效,著力創造消費新場景,持續打響鼓樓國際時尚文化旅游季IP品牌。

開幕式上,鼓樓區區長方靖為中國女排運動員、奧運冠軍張常寧頒發了“鼓樓文旅推薦官”聘書。來自鼓樓區文旅、體育、科技、教育等行業的24名精英代表們,共同擂響奮進之鼓,開啟鼓樓文旅“元時代”。

(責編:梁明、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