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地通報10月12日新增病例詳情 徐州泰州在社區篩查中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10月1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13日電 據江蘇省衛健委消息,10月12日,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5例,涉及南京、無錫、徐州、蘇州、連雲港、揚州、泰州7市。今日,江蘇各地通報新增病例詳情。

南京:新增3例確診

據江蘇省衛健委10月13日發布,2022年10月12日0-24時,南京診斷本土確診病例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上述確診病例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平穩。

本土確診病例情況

病例1-3:由此前診斷的無症狀感染者變更為確診病例,輕型。

無錫:新增4例無症狀

據無錫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10月12日發布,10月12日0-22時,無錫新增4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人在重點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2人在集中隔離點管控人員中發現,1人在外地來錫人員“落地檢”中發現。上述四人均轉運至市定點醫院進一步診療。相關接觸人員及場所已全面開展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處置工作。

無症狀感染者①:系重點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經流調排查,與10月9日公布的首例外省關聯陽性感染者有軌跡交集,10月7日、8日、9日、10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7日-11日活動軌跡較為簡單,涉及點位主要是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集訓室和智能制造中心、梁溪區沁園新村五星小區。

無症狀感染者②:系集中隔離點管控人員中檢出,為無症狀感染者①的同學。10月8日、9日、10日、11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7日-11日活動軌跡較為簡單,均在無錫機電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內,涉及點位為學校智能制造中心和宿舍樓。

無症狀感染者③:系集中隔離點管控人員中檢出,為無症狀感染者①的家人,10月7日、8日、9日、10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7日-11日活動軌跡涉及的點位主要是梁溪區通揚南路251號惠普金融大廈、沁揚路水英面館、千裡達自行車(無錫專賣店)、朝陽菜場。

無症狀感染者④:系貨車司機,在外地來錫人員“落地檢”中發現。該無症狀感染者10月10日自陝西省西安市自駕來錫送貨,11日晚在無錫東高速卡口進行“落地檢”(檢測結果異常)。活動軌跡涉及點位主要是江陰市比亞迪4S店(果園路78號),新吳區同行汽車有限公司(金城東路)、梅村服務區北區。

徐州:新增5例無症狀

據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10月13日發布,2022年10月12日,徐州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1例為社區篩查發現,3例為集中隔離點發現﹔另1例為外省來徐人員。

感染者1,即第96號通告的初篩陽性人員﹔感染者2—4,均系其家庭成員,經流調,10月7日以來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泉山區和平街道河畔花城小區、徐州市第十三中學永安校區、泉山區和平街道和平小區、益豐大藥房(蘇堤北路店)。感染者5為外省來徐人員。以上人員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醫學管理,相關場所和密接、次密接人員已落實管控措施。

蘇州:新增1例確診,8例無症狀

據蘇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10月13日發布,10月12日0時至24時,蘇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例,在發熱門診篩查中發現﹔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例,6例在隔離中發現,2例在居家健康監測中發現。

本土確診病例1:系外省市來(返)蘇人員,在發熱門診篩查中發現。住址為相城區高鐵新城建發泱譽。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經流調,該人員自駕(車牌:蘇EAXXX0)從外省市於10月9日到達蘇州。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太湖玲瓏花園、陽澄湖大道1288號、蘇州中心(潤記茶餐廳、城市集市、百分茶、狗道寵物店等)、鳳凰廣場(密室逃脫)、開市客超市、北野銅鑼燒、心友居酒屋。

以上新增確診病例已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系10月11日第174號通告無症狀感染者3的密接。在隔離中發現。住址為姑蘇區高家村。經流調,該人員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偌木美發沙龍店。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系10月11日第174號通告無症狀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離中發現。姑蘇區竹輝路某店鋪工作人員。住址為姑蘇區鼎尚花園。經流調,該人員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愛瑪電動車(竹輝路店)。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系外省來(返)蘇人員。住址為張家港市金港鎮柏林村。經流調,該人員自駕從外省於10月8日到達張家港市。核酸“落地檢”陰性。在居家健康監測中發現。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系外省來(返)蘇人員。住址為張家港市后塍街道府院新村。經流調,該人員和無症狀感染者3同車從外省於10月8日到達張家港市。核酸“落地檢”陰性。在居家健康監測中發現。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系10月11日第174號通告無症狀感染者3的密接,在隔離中發現。住址為姑蘇區干將東路333號宿舍。經流調,該人員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愛瑪電動車(竹輝路店)、豆腐腦雞蛋餅店(雙塔店)、日昇興糕團店。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系外省市來(返)蘇人員,在隔離中發現。住址為吳中區木瀆鎮翠坊新村。經流調,該人員和確診病例1同車從外省市於10月9日到達蘇州。核酸“落地檢”陰性。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木瀆大運城、港匯百貨商場(翠坊北街店)、華潤萬家超市(木瀆中山店)。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系10月12日第175號通告無症狀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離中發現。住址為姑蘇區干將東路333號宿舍。經流調,該人員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愛瑪電動車(竹輝路店)、橋頭水果姑蘇店(莫邪路店)。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系10月12日第175號通告無症狀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離中發現。住址為姑蘇區干將東路333號宿舍。經流調,該人員近日涉及的重點場所和點位:瑞幸咖啡(觀前店)、梅月軒(平江路店)、藝閣造型(干將東路店)、壹資夜包子(碧鳳坊店)。

以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情況穩定。相關場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關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

連雲港:新增1例確診,1例無症狀

據連雲港東海縣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10月13日發布,10月12日0-24時,連雲港東海縣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

詳情及活動軌跡:

無症狀感染者6:為無症狀感染者3密接,中風險區篩查發現,已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管理。

確診病例2:為無症狀感染者3密接,集中隔離點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已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根據初步流調,當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及確診病例10月8日以來活動軌跡涉及重點區域、場所如下:

東海縣:石梁河鎮土山村10-18號、石梁河鎮張湖村1組、石梁河鎮樹墩村向陽超市

揚州:新增3例無症狀

據江蘇省衛健委10月13日發布,2022年10月12日0-24時,揚州新增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3例,為集中隔離點發現。

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28:無症狀感染者1-6的密接,集中隔離點發現,10月11日核酸檢測陽性,12日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9:無症狀感染者1-6的密接,集中隔離點發現,10月12日核酸檢測陽性,當日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0:無症狀感染者19的密接,集中隔離點發現,10月12日核酸檢測陽性,當日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上述無症狀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揚州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醫學管理,目前情況平穩。

泰州:新增4例無症狀

據江蘇省衛健委10月13日發布,10月12日0-24時,泰州報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1例為外省來蘇人員,2例為社區篩查發現,1例為陽性人員密接。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