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金湖:從灘涂濕地到“水美天堂” 全域旅游迎精彩蝶變

2022年10月19日16:14 | 來源:news.ha101.cn
小字號

原標題:從灘涂濕地到“水美天堂” 看江蘇金湖全域旅游精彩蝶變

“這綠道建得挺好,環境優美,我每天都會來散散步、跑跑步,呼吸一下這裡的新鮮空氣,如果不來,感覺心裡像少了什麼似的。”市民楊女士是300公裡的全域旅游綠道的常客,每天1萬步是她的必修課,對於綠道給生活帶來的益處,她如數家珍。

近年來,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以獲批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為契機,走出了一條與傳統經濟發展歷程不同的生態文明之路,實現了從一張白紙到亮點紛呈、從旅游窪地到水美天堂的精彩蝶變,成為發展旅游產業的一方創新創業熱土。

水上森林公園的前身是嵇圩林場,在20世紀80年代,這裡還只是一片灘涂濕地,到處生長的都是野生的蘆葦。1983年,金湖縣為了恢復良好的生態環境,便在此處開始建造林場。經過多年的打造,現在的水上森林公園已擁有5000多畝池杉林,3000多畝蘆葦蕩和森林有軌小火車、探險木筏、清鏡江湖、森林部落、樹梢王國、房車營地等景點和服務配套設施,是華東地區首個集休閑度假、溫泉養生、森林探險等功能於一體的大型森林綜合體。

慕名而來的北京游客張秀春告訴記者,她的朋友們之前來水上森林旅游,都稱贊景色太美了。她來了后,發現景色比想象中的還要漂亮。“來了都不想走了,天然的大氧吧,處處都是美景。”

“空氣特別好,這邊的人都挺和善的,吃的東西是天然的,本來打算昨天走的,大家一商量又玩了一天,真的很不錯。”安徽游客李秀敏連連稱贊。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金湖荷花蕩景區佔地1.2萬畝,以“荷”為主題,精心打造集農業觀光、休閑度假、科普教育、健康療養於一體的綜合性旅游景點,如今,已成為許多游客夏季出游必打卡的景點,在全國都有了名氣。走在景區,清澈的湖水、搖曳的荷花、濃郁的蓮香,讓人流連忘返。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