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 近20场活动将陆续推出

2022年06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式现场。陈义宝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陈义宝摄

人民网淮安6月18日电 (马晓波、冷金明)6月18日,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荷花节以“促发展 展形象 惠民生”为主题,分为“以荷为媒、集聚产业”“以花引客、美丽生金”“以节造势,展示金湖”三大部分,将举办近20项活动,在为市民打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节庆盛会的同时,为城市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据悉,本届荷花节将从6月持续至10月。

   江苏金湖生态秀美、人文醇厚,素有“鱼米之乡”“江淮明珠”之称,近千年与荷相伴。人民网了解到,自2001年以来,金湖荷花节已经举办21届。与往年“以荷为媒”的办节理念一脉相承,今年节庆期间,荷花依旧是“C位”,来自全球各地的586种名品睡莲和精品荷花清丽绽放。

   据了解,今年的金湖荷花节将举办包括“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第19届社区文化艺术周、“E路精彩·金湖是个好地方”、“吕良·棋盘古镇杯”象棋公开赛、“运河之都·百里画廊”美术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为游客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今年,荷花依然扮演着金湖招商引资的“花媒人”。荷花节开幕式当天,当地举行了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开工典礼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工项目集中展播活动。新开工的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拟投资53亿元,项目实施后,预计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8亿元以上,可带动就业岗位500人以上。

   “荷香千余载,只为等您来。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金湖已经把荷花节打造成一个节庆品牌,打造成金湖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说,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进金湖,感受与众不同的精彩;热烈欢迎在外发展的乡贤游子常回家看看,参与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也热忱期待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金湖、投资金湖,搭乘金湖发展快车。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