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為南通在全省發展大局中“挑重擔、扛重責”爭作更大貢獻

2022年11月03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1月3日電 (記者王繼亮)“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圍繞發展抓改革、抓好改革促發展,為南通在全省發展大局中‘挑重擔、扛重責’爭作更大貢獻。”在3日舉行的江蘇南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海安市媒體見面會上,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如是說。

於立忠介紹,近年來,海安將全面深化改革作為應對變局、開拓新局的重要抓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更深層次改革與更高水平開放緊密結合,有效突破資源稟賦約束,改革發展工作呈現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的良好態勢,在南通市綜合考核中實現“十連冠”,連續三年被表彰為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獲評“2017—2020年度平安中國建設示范縣(市)”。在全國工業百強縣(市)、創新百強縣(市)排名中分列第20位、第11位,成功改寫區域經濟版圖,以縣域實踐展現了我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

當日,與會人員分別走進海安市開發區農業服務中心、常安紡織產業園、曲塘鎮社會治理綜合服務中心、貨車司機黨群服務中心,深入了解海安市農技推廣服務體系改革、生態環境政策集成改革、鎮級社會治理綜合體建設、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成果。

會議期間,於立忠從護航產業發展、賦能科技創新、金融服務實體、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社會治理、推進鄉村振興、保障改善民生七個方面闡述十八大以來海安取得的成就。

其中,在改善民生方面,海安勇於打破思維定勢和工作慣性,以“微改革”撬動“大民生”,聚焦“一老一小”問題,探索推廣“機構+社區+居家”鏈式養老和農村互助式養老模式,積極推進嬰幼兒照護服務,在南通率先出台相關實施意見。主動適應外來人口就業需求,在開發區洋蠻河辦事處創新成立二級勞動力市場。全面推進市委教育工委實體化運行,充分發揮退出領導崗位教育行政干部作用,開展督政、督學、督查和課題研究,為海安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決策依據。

據介紹,下階段,海安將建強開發區自貿聯動創新區、上湖創新區等開放平台,支持紡織服裝、建筑業等優勢產業“抱團出海”,拓展開放開發新空間。加快建設長三角重要陸港城市、國家物流樞紐城市,用好“公鐵水”無縫聯運有效資源,積極發展高鐵快運、冷鏈物流、多式聯運等業務,做大做強樞紐經濟。

同時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以科技創新驅動產業鏈供應鏈轉型升級。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綜合運用“揭榜挂帥”“賽馬”制,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原始創新,加大科技研發投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更多領跑優勢。加強新形勢下推進創新發展路徑的調研和思考,深入推進技術創新、體制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讓創新融入政府、企業、社會等各個層面。

此外,海安還將著力維護和發展親清政商關系,加快推動“營商環境優化提升68條”、“企業紓困解難54條”等政策落地見效。充分發揮機關部門下沉一線、金融業“春風行動”、建筑業服務專班等工作機制作用,更好回應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協同發力,對不同行業企業分類施策,有效提升市場主體的滿意度。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