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國家網信辦發布第十批區塊鏈項目備案號 蘇州高鐵新城上榜8個

2022年11月11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了第十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公告,蘇州共16個區塊鏈項目備案成功,其中蘇州高鐵新城項目8個,佔全市的50%,相城區的100%。

區塊鏈技術是數字經濟時代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作為全國率先出台區塊鏈專項扶持政策的地區,近年來,蘇州高鐵新城憑借政策與行業機遇,正積極引導區塊鏈企業在區塊鏈供應鏈金融、區塊鏈政務服務等方面開展探索,逐步實現區塊鏈應用向實體經濟各領域的拓展延伸。2021年底,蘇州高鐵新城所在相城區成功獲批創建全國首個區塊鏈發展先導區核心發展區﹔2022年,蘇州出台國家區塊鏈發展先導區建設工作方案,明確指出將以相城為核心發展區。截至目前,蘇州高鐵新城已集聚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相關企業近100家,其中獲得國家網信辦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數已達46個,全市佔比47%。

蘇州高鐵新城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蘇州高鐵新城將繼續緊盯區塊鏈核心發展區定位,切實加強優質企業的對接、核心技術的突破、創新應用的推廣,不斷促進政產學研用合作共贏,向打造國家級區塊鏈技術和產業高地奮進沖刺。(黃丹)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