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市金湖縣加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 藕蝦共養促進農民增收

2022年11月08日17:49 | 來源:jhkb.jhrmt.cn
小字號

近年來,金湖縣加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想方設法促進農民增收。在金南鎮五裡村,群眾大力發展藕蝦共作綠色生態農業,不僅提高了鄉村顏值,同時也為農民致富增收帶來新的生機。

霜降時節,在五裡村的河塘中,荷葉仍然綠油油,保持著盎然生機,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稻香。養殖大戶張祥兵正把藕塘中的小龍蝦收上來,准備出售。

“我現在承包將近300畝田,效益還可以,每畝田蓮藕跟蝦一起大概在2000多一畝利潤。”張祥兵介紹,自己在這裡承包了已經3年,馬上第4個年頭。“下面搞得好的話,我還想擴大一點規模,這裡立體化的種養殖比較好。”

張祥兵是安徽省天長人,對我縣“三湖環抱、一水穿城”良好的生態環境早就傾慕已久。在幾番考察后,和村民簽訂了合同,發展生態種養。談及藕蝦套養的益處,張祥兵瞬間打開了話匣子……

“藕塘採過藕以后,它裡面的殘藕爛渣這些可以作為蝦子的餌料,蝦基本上在這個階段不用喂的,所以這個蝦子的質量是相當好的,吃起來就是Q彈的。”

金湖龍蝦,蒜香入魂,美名傳揚。在鏡頭前,他和助手拍攝著短視頻,向網友們叫賣著自家的龍蝦。雖說臨近初冬,借助互聯網直播平台,張祥兵的龍蝦訂單依舊不成問題。

五裡村地勢低窪,雨季易形成積水,導致作物受澇減產。如今,通過因地制宜,積極調整產業方向 ,實現了“一水雙用,一田雙收”的良好效益,促進了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邱添)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