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国蹦床青少年锦标赛在江苏省金湖县举行

2022年08月21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赛事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淮安8月21日电 (马晓波)8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金湖县教体局及金湖尧乡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凌韬杯”2022年全国蹦床青少年锦标赛在金湖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代表队200余名青少年参赛。

本次大赛设有11—12岁组、13—14岁组、15—16岁组三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设有蹦床、单跳、双蹦床三大竞赛项目。其中,蹦床包括男子蹦床团体、女子蹦床团体、男子蹦床个人、女子蹦床个人、男子双人同步、女子双人同步,单跳包括男子单跳团体、女子单跳团体、男子单跳个人、女子单跳个人,双蹦床包括男子双蹦床团体、女子双蹦床团体、男子双蹦床个人、女子双蹦床个人,比赛采用预赛、决赛方式进行。

作为赛事亮点,本次大赛还增设了赛前青少年训练营活动,8月15日至19日,队员们将在训练营接受户外体能实践课训练、蹦床项目伤病预防、蹦床项目技术动作体系与评价等课程指导,为正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近年来,金湖县致力于打造“蹦床之乡”的新名片。2021年,该县蹦床产业实现销售40多亿元。同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逐步形成了体育用品的产业集群和产业特色。2022年,大众蹦床运动项目还在全县30多所幼儿园及小学推广,其作为一项专业运动技能纳入课程。

“金湖近年来把握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机遇,立足独特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以体育健身器材、卫生健康用品、绿色食品药品等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蹦床产业是体育健身器材的重要大类,以新金菱集团为龙头的蹦床全产业链,集聚配套企业近百家,产品占据全球70%以上的蹦床市场。”开幕式现场,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表示,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金湖将始终秉持真诚、热情的服务理念,持续为赛事营造温馨、舒适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和健康生活的品质。

(责编:李子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