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建校120周年主題活動舉行

2022年11月12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1月12日 (馬曉波)11月12日,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建校120周年主題活動舉行。活動中舉行了“兒童課程研究基地”授牌儀式,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將與南京大學等五所高校合作,圍繞教師教育、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等領域加強協作互動。

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肇始於兩江總督張之洞創辦的三江師范學堂附屬小學堂,是一所與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高等學府同宗同源的小學。新中國建立后,以斯霞老師為杰出代表的南師大附小人,在“愛的教育”思想引領下,潛心“實驗研究”,銳意改革創新,逐漸凝練成“童心母愛”這一具有獨特意義和傳播價值的重要思想,成為南師大附小新的裡程碑。

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校長周衛東介紹,近年來,先后獲得全國青年文明號、江蘇省文明校園、江蘇省書香校園建設示范點、江蘇省教科研先進學校等幾十項集體榮譽,同時還獲評國家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中國外交部陽光學校基地、全國教育碩士示范基地、省前瞻性項目實驗學校、省四有好教師團隊建設優秀學校等多項稱號。

活動中,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1954屆校友中國科學院院士、分子生物物理學家施蘊渝,1972屆校友中國工程院院士、藥理學家蔣建東、1947屆校友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少將雷淵深、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等60余名校友,以及40位四代三代二代的附小校友通過微視頻形式向學校表達了最深沉的熱愛和祝願。

南京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張生說,南師大附小要以童心母愛教育思想為核心,發揮名校輻射、示范作用,滿足人民群眾對教育多樣化需求,放大區域內優質教育資源的作用,成為南京建設現代化教育強市的新標志。希望南師大附小銘記歷史使命,以今天作為新的起點,繼續傳承百年文脈,為南京教育的美好明天做出更大的貢獻。

“教育是玄武最為耀眼、最為閃亮的‘金字招牌’。作為玄武教育的杰出代表,南師附小走過了波瀾壯闊的120年。”玄武區委閔一峰書記表示,南師附小120年的歷程,是玄武教育發展的生動縮影和真實寫照。借此機會,衷心希望南師附小,以120周年校慶為契機,大力弘揚“愛的教育”理念,加快教育改革步伐、推進育人方式創新,著力打造彰顯玄武特色的教育工作品牌。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