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2022中國·鹽城綠色低碳產業人才發展大會舉辦

2022年11月15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11月12日,以“發展低碳產業、打造綠色之城”為主題的2022中國·鹽城綠色低碳產業人才發展大會舉辦。多位專家學者、鹽城市內相關高校、科研機構的高層次人才以及低碳產業相關企業負責人參會。

江蘇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出席活動並致辭。孫春雷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環節。江蘇省委省政府堅定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出台了《關於推進綠色產業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省綠色產業發展水平持續提升。近年來,鹽城高度重視發展綠色低碳產業,走出一條展現鹽城特色優勢的現代化路徑。他希望各位與會嘉賓能以此次大會為媒,強化交流合作,帶動更多人才、企業在鹽城創新創業,為推動鹽城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省科協將一如既往支持鹽城各類高層次人才創新發展,持續導入各級學會、創新型組織的優質資源服務地方發展。

鹽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費堅在致辭中提到,近年來,鹽城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並堅持人才優先發展戰略,以最大誠意禮遇服務人才。期待與會院士專家暢所欲言、碰撞思想,共同探求綠色低碳發展的“鹽城路徑”“鹽城方案”,充分發揮技術、人才、專業優勢,推動更多項目成果在鹽城轉化落地、開花結果。

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環境科學與雙碳產業專業委員會揭牌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環境科學與雙碳產業專業委員會揭牌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省科協副主席、南京大學環境學院院長任洪強作主旨報告。隨后,與會專家圍繞綠色低碳產業發展展開研討。期間還舉行了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環境科學與雙碳產業專業委員會和中俄(鹽城)低碳產業技術創新中心揭牌儀式。此外,院士專家還與重點企業現場對接。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科學技術協會、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鹽城市委組織部、鹽城市科學技術協會、大豐區人民政府、俄羅斯工程院中國中心、南京大學鹽城環保技術與工程研究院、江蘇省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聯盟承辦。(賴麗莎 顧雲峰)

(責編:張瀚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