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光明正大辦企業、合法誠信謀發展

亨通集團舉辦合規企業共建廉潔產業鏈活動

2022年11月21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亨通集團合規企業廉潔共建活動現場。亨軒供圖

亨通集團合規企業廉潔共建活動現場。亨軒供圖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11月16日,民企亨通集團舉辦了合規企業廉潔共建活動。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委副主任葛志正,區紀委監委黨風室副主任張育杰,區公安經偵大隊大隊長陳小平出席活動。

合規企業廉潔共建活動,是亨通集團每年開展廉潔型黨建的特色工作之一,更是推進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推動光明正大辦企業,誠信守法謀發展,助力民企“兩個健康”高質量發展的長遠之策。

葛志正表示,廉潔合規是建設廉潔吳江的重要舉措,是企業健康發展的必然選擇,是企業共建共贏的關鍵因素。廉潔合規共建既要滲透到企業經營管理方方面面,又要覆蓋到產業鏈供應鏈生態圈,厚植企業廉潔文化,實現“雙向治理”,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陳小平結合企業經濟領域犯罪司法實踐,通過一件件違紀違規案例,剖析犯罪事實、判決根據及對罪犯職業生命及家庭生活的影響,一個個真實案例給大家敲響了警鐘,人要有敬畏之心,要有做人的底線,要警鐘長鳴、防微杜漸,防止心態失衡滑坡,強調民企以制度建設構筑反腐防火牆的必要性。

會上觀看了廉潔教育片,亨通集團各公司代表、員工代表以及供應商代表、項目承建商代表分別開展合規廉潔共建協議簽訂、履約宣誓及相關經驗交流。大家一致認為,民企要以零容忍扛起反腐倡廉大旗,聚焦制度建設、風控機制、隊伍警示、責任追溯等,不斷完善企業內部及產業鏈上下游領域反腐倡廉常態化機制,將守土擔責盡責的主體責任轉化成守護企業財產安全與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防火牆,大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營商發展環境,為推動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貢獻民企力量。

亨通集團創建30年來,始終堅持堂堂正正辦企業、合法誠信謀發展。在今年7月18日南京舉辦的2022江蘇法治民企高峰論壇上,作為民企代表,省工商聯副主席、亨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應邀出席論壇,他在發言中說,“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發展環境,更是最好的現代化企業治理體系,依法治企合規經營是企業行穩致遠、保障“兩個健康”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亨通集團在推進集團化管理模式中不斷強化現代企業的依法辦企、合規經營的法人治理結構,始終把講法治、講誠信、講契約作為企業商道之魂,不斷健全完善企業現代治理體系,推動企業法治化國際化高質量發展。(亨軒)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