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丨江蘇興化:為新就業群體筑“溫暖之家”

2022年11月23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新就業群體筑“溫暖之家”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23日 第13版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興化:為新就業群體筑“溫暖之家”

本報南京11月22日電 (記者尹曉宇)走進位於江蘇興化市吾悅廣場一樓的“暖蜂驛站”,飲水機、書籍、桌椅等映入眼帘。“干我們這行,最怕雨天沒有歇腳點、手機沒處充電。”外賣小哥王偉笑著說。興化今年已建了90個“暖蜂驛站”,可服務800多名快遞員、外賣員,為新就業群體筑起一個溫暖的家。興化市副市長劉洪介紹,為關愛新就業群體,該市今年實施“1+8+N”的服務模式,即圍繞一個服務中心,提供歇腳休息、書籍閱覽、防疫物資等8項基本服務項目,拓展N項暖心服務。

以暖心服務換來真心回饋,新就業群體積極參與到志願服務中。半年多來,超過1.1萬名新就業群體到屬地報到,參加志願服務1.5萬人次,累計服務時長2.8萬小時。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