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天寧青龍街道擴充便民服務點功能 打造多元化政務服務陣地

2022年11月23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群眾在“暢通辦”便民服務點辦事。常州天寧開發區供圖

群眾在“暢通辦”便民服務點辦事。常州天寧青龍街道供圖

“我想申領優待証,但是戶籍地不在這邊可以嗎?”近日,山西戶籍退役軍人陰先生來到位於江蘇常州天寧區青龍街道的通信技術產業園“暢通辦”便民服務點詢問。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陰先生完成了建檔立卡信息表填寫,並現場採集優待証照片處理后提交了優待証申請。  

通信技術產業園“暢通辦”便民服務點依托原有的退役軍人服務站,對專職工作人員進行培訓,使其掌握具體業務,為園區與周邊退役軍人提供15項街道級退役軍人業務辦理。除此之外,便民服務點還針對園區內外企業的實際需求,提供了24項高頻事項“幫辦代辦”服務,涵蓋市監、衛計、人社等多個部門,將辦事時間壓縮到“十五分鐘”,讓園區內外的企業群眾辦事像逛便利站一樣方便。

目前,便民服務點安排了一位專職工作人員和一位兼職工作人員,負責日常的服務辦件。同時,工作人員與街道為民服務中心實時聯動,遇到“疑難雜症”,能夠第一時間溝通解決。

此外,便民服務點還上新了“網上預約”服務,採用預約辦理服務模式,可登錄江蘇政務服務平台線上預約辦理時間,減少群眾企業等候和跑動時間。同時,服務點依托江蘇政務服務平台,蘇服辦App等,幫助辦事群眾企業線上了解政策,線上提交材料,辦結結果還可以選擇郵寄方式領取,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據便民服務點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通信技術產業園“暢通辦”便民服務點將依托網上辦、自助辦等模式,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務,實現就近服務再延伸,打造便民利企“新一線”,讓家門口辦好事更好地落地見效。(陳清嫣)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