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舉行 吳政隆夏偉東出席並講話

2022年11月24日07:3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1月23日,中共江蘇省委和求是雜志社共同舉辦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南京舉行。省委書記吳政隆、求是雜志社社長夏偉東出席並講話。

吳政隆代表省委對求是雜志社負責同志和各位專家學者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以來,江蘇省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求是雜志社和中共江蘇省委共同舉辦此次理論研討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

吳政隆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在學習貫徹過程中,我們重點結合江蘇實際,緊緊把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九個深刻認識”,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在全省宣講交流中,廣大干部群眾作為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親歷者和見証者,大家都有強烈的共同感受,就是對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充滿了自豪,對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發自內心地崇敬和愛戴,對新征程上由習近平總書記繼續掌舵領航感到無比歡欣鼓舞,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充滿必勝信念,緊跟總書記、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已成為響徹江蘇大地最為激昂的旋律。在新的征程上,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和安排,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自覺把江蘇現代化建設放在黨和國家事業戰略全局來審視和謀劃,進一步完善思路、強化舉措,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江蘇現代化建設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讓中國式現代化在江蘇大地展現可觀可感的現實圖景,讓江蘇成為向世界充分展現中國式現代化、人類文明新形態的省域范例,讓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成為全體江蘇人民的幸福家園。各位專家學者理論建樹豐厚、實踐經驗豐富,希望大家更多關注江蘇、關心江蘇,為江蘇現代化建設多把脈多指導,讓江蘇的生動實踐充分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我們將為大家理論研究、開展工作創造更好條件。

夏偉東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堅定自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典范,是堅持“兩個結合”、勇於推進理論創新的產物,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首先要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做到“六個必須堅持”。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我們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新時代10年江蘇改革發展帶來巨大變化,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的殷切期望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正在江蘇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求是雜志社將努力把研討會的成果傳播好。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參加會議。中國社科院副院長高培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左中一等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發言。(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