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力促產業再攀高 蘇州相城經開區召開產業整治提升工作推進會

2022年11月26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加速動能轉換、加快轉型升級,奮力實現相城經開區“產業攀高、質量提升、利稅增長”經濟高質量發展,11月24日,蘇州相城經開區召開產業整治提升工作推進會,總結“126產業攀高行動”工作,部署經開區下一階段產業整治提升工作。

相城經開區“126產業攀高行動”旨在深入推進“聚焦動能轉換 加快產業轉型”指示要求,加快盤活低效工業用地空間,提高整治提升工作實效。會上,相城經開區經發局(招商局)副局長王燕芳匯報經開區產業整治提升工作情況,8個行動組組長匯報工作開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

相城區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盛夢龍講話 相經開供圖

相城區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盛夢龍講話 相經開供圖

相城區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盛夢龍強調,當前,相城正加快“雙中心”建設,對照全區工業產值三年倍增的新要求,相城經開區存量經濟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已迫在眉睫。為此,相城經開區要堅持規劃引領、多方合作,加快推進“126產業攀高行動”,加快城市更新、加速動能轉換、保障“新三年”高質量發展。

盛夢龍表示,對相城經開區來說,產業轉型升級不是該不該做的“選擇題”,而是必須快做、做好的“必答題”,唯有快速轉、創新轉才能在當前產業發展同質化嚴重的紅海中拼出一片新天地。各行動組組長要切實強化對整改提升工作的組織領導,帶頭履行責任,帶頭搞好協調,帶頭推進落實,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相城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徐忠華主持會議 相經開供圖

相城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徐忠華主持會議 相經開供圖

就做好產業整治提升工作,相城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徐忠華說,“126產業攀高行動”是經開區作為全區工業經濟發展主陣地面臨全區三年產值翻番重大任務必須率先作為的現實行動和應有擔當。各單位要突出重點,聯動協同,以城市更新、產業轉型為契機,加快推進重點區域、重點地塊低效用地連片整治提升,加快導入新項目、好項目,形成經開區新的經濟增長亮點。

在助企服務上,徐忠華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密切聯系服務企業,推進政策落地,加快動能轉換,用好“相心力”金牌服務,“園長制”精准服務,“紅領經開”生態綠盟,帶動傳統產業企業轉型升級,以“解穩促”全方位助企扶持,讓企業轉型發展無后顧之憂。

會前,盛夢龍帶隊實地調研了相城區北橋街道靈峰家具園。佔地面積565畝的靈峰家具園,園內共有36個廠區,78家企業,產業主要以家具制造(軟包、噴漆)為主。自“126產業攀高行動”啟動以來,相城經開區對園內地塊信息、廠房信息、企業經營稅收等多因素開展排查摸底,形成一份“清單”,通過實施分類推進淘汰清理,已清理廠房1幢﹔淘汰關閉噴漆企業2家、取締噴漆工藝企業1家。盛夢龍肯定了近期北橋在低效產能整治清退方面取得的成績,並要求繼續堅持畝均貢獻為王的發展理念,大力整治清退低效企業,積極探索集約利用新路徑,為產業發展騰出更多空間﹔堅持高標准產業引領,充分發揮北橋毗鄰常熟無錫地區鄉鎮的先天資源稟賦,積極導入高端制造業項目,全面提升區域發展質效。(相經開)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