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一批紅色地標成南京市鼓樓區委黨校現場教學基地

2022年11月26日22: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鼓宣攝

圖為活動現場。鼓宣攝

人民網南京11月26日電 (馬曉波)11月26日,“歷史與輝煌•百年黨史中的鼓樓”現場教學成果匯報活動在南京鼓樓下關濱江歡樂舞台舉行。活動中,一批紅色地標獲鼓樓區委黨校現場教學基地授牌。H5《百年黨史中的鼓樓》同步上線,可供全體黨員互動答題,共同宣傳、傳承鼓樓紅色基因。

鼓樓區作為南京中心城區,許多重大革命事件曾在此發生。為重溫紅色革命歷史,賡續紅色精神血脈,2021年3月起,鼓樓區啟動了“百年黨史中的鼓樓”現場教學專線打造工作。一年多來,該區推出了以“重溫建設奮斗歷史,永葆自立自強傳統”為主線,以南京長江大橋為重點,沿江串聯金陵船廠,打造以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創業史等為主題的四條現場教學專線。

據了解,這四條專線分別以“紅色革命”“創業奮斗”“改革開放”“奮進新時代”為特色,囊括了和記洋行舊址、南京鐵路下關車站支部舊址、民國首都電廠舊址、渡江勝利紀念館、南京長江大橋陳列館、金陵船廠、白雲亭文化藝術中心、幕府創新小鎮、下關濱江商務區、長江航運中心等點位,每一個地方,都有一段段可以宣講的感人故事。

“紅色是鼓樓的文化底蘊,地處‘勝利之都’‘英雄之城’,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鼓樓下關一帶的工人階級在中共地下黨組織的組織領導下,不畏犧牲,用血與肉譜寫了南京解放的華麗篇章。”鼓樓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陳政說,自專線籌備以來,鼓樓區委黨校在省市委黨校及兄弟部門的傾心協助下,弘揚紅色文化,傳播鼓樓故事,緊扣專線教學點主題定位和鼓樓區紅色資源優勢,歷時近兩年對現場教學線路進行了科學評估研判和開發建設,當前“歷史與輝煌•百年黨史中的鼓樓”現場教學專線課程已准備就緒,期待鼓樓區委黨校的各位教師,在后期的課程宣講中,傳遞賡續紅色血脈、講述身邊的鼓樓好故事。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