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定制稅務服務護航“足球經濟”

2022年11月30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稅務工作人員上門調研企業生產情況。南通稅務供圖

南通稅務工作人員上門調研企業生產情況。南通稅務供圖

印刷、手縫、收口、包裝,一道道工序過后,一個光鮮亮麗的足球就誕生了。在南通凱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廠房內,工人們正在足球生產線上忙碌著。“世界杯來了,足球火了,我們的足球加工產業也備受矚目。”公司董事長許乃紅說。

隨著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的開賽,激起了各地“足球熱”。南通凱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乘借“世界杯”東風,出口訂單迎來快速增長。許乃紅介紹:“公司的足球訂單量預計達到300萬個,生產任務都已經排到了明年6月份。”

其實,早在2008年,南通凱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就已經與大型體育競技賽有了淵源,不僅是2008年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組委會特許商品“奧運禮贊”球類的制定生產廠家,還是商務部外援物資球類產品定點供應單位。今年來,南通凱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銷售額已達2342萬元。

一直能夠得到穩步發展,許乃紅表示這也得益於稅務部門的“護航”,他算了一筆賬:“今年以來,我們已經享受到退稅171萬元,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減半共計5萬余元。”正是有了堅強的后盾,近年來,公司有底氣將更多的資金投入創新研發,推出了超強高分子縫制類運動用球,使得球類的品質得到大幅度提升,深受國外客戶的青睞。

同樣在南通海門,以生產高檔膠粘球和中檔機縫球為主的庫栢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今年的訂單量也大幅增長,達到200多萬個,同比激增50%以上。“去年我們的生產銷售收入在1000多萬元左右,今年1-10月份已經達到了1300萬元,生產任務也已經排到了明年5月份。”公司負責人翟兵表示,面對激增的生產任務,機械自動化、智能化成為了他們大幅提升產能的有效途徑。

要研發,就要有資金,翟兵提到了稅務部門的幫助:“去年我們的出口免抵額就有100多萬元,今年目前也已經有了50萬元,有了流動資金,我們加大了智能生產設備的投入,與中科院應用技術研究院科研團隊研發球類全自動生產線,從半自動生產線向全自動生產線升級。”他表示海門稅務的關心和幫助對企業加快自身發展有添磚加瓦的效應。

除了生產足球,在南通海門還有不少從事生產足球配套用品的企業,也在馬不停蹄加緊產出。“今年的世界杯是機遇也是挑戰,我們的訂單絡繹不絕,目前已經生產足球內膽600萬個,但現階段也出現了大量積壓庫存。”專業生產各類球膽的南通鵬達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負責人何歡表示好在有稅收政策紅利的支持,房產稅、印花稅的減半讓企業有了1萬多元的流動資金。

據了解,目前南通海門有足球相關企業20余家,年產值達2億元。“我們致力於為制造加工企業量身定制稅務服務,讓他們能夠加快發展步伐,推動海門走上高質量發展之路。”國家稅務總局南通市海門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陸琰說。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