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採接續採購在江蘇常州開標

2022年12月01日07: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採接續採購開標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1日 第12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1日 第12版版面截圖

原題: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採接續採購開標

首次統一開展,採購價穩量升

本報常州11月30日電 (記者尹曉宇)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採協議期滿后接續採購29日在江蘇省常州市開標,產生擬中選結果。本次接續採購首次探索在全國范圍統一開展接續工作,共3696家醫療機構參加,採購量約178萬個。

經過競標,共10家企業的14個產品獲擬中選資格,企業中選率達91%,既有美敦力等知名跨國企業,也有上海微創等內資企業。平均中選支架價格770元左右,加上伴隨服務費,終端價格區間在730元至848元。與上一輪集採相比,本次接續採購中選價格總體保持平穩,參加的醫療機構增加40%,支架採購量增加30%,中選企業增加2家,中選產品增加4個。

本次接續採購堅持“帶量”原則,著眼於穩價格、穩供應、穩預期,探索適用於集採協議期滿后接續的採購規則。據悉,截至2022年10月底,國家組織冠脈支架集中帶量採購共採購中選支架320萬個,達約定採購量的1.3倍。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