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半山腰平台有人亂收費?江蘇句容回應: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

馬燾燾
2022年12月02日14: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游客孫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江蘇常州金壇區、鎮江句容市領導反映,位於兩地交界處的方山半山腰觀景平台有人進行不合理收費。對此,兩地有關單位先后作出回應,前者否認存在收費情況,后者表示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方山地處常州、鎮江兩市交界處,近期有人發現去往半山腰觀景平台,要被收取每人10元費用才可以進去,且無明確收費依據。

對此,常州市金壇區薛埠鎮政府回應,經查金壇區域內去往方山山頂不存在收費情況,但去往方山頂需要經過句容地界,句容當地是否存在收費情況,暫時不了解。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隨后,句容茅山風景區管委會也作出回應,稱方山半山腰平台作為茅山管委會轄區內廢棄礦區復墾場地,目前由村委會委托專業公司進行維護管理,將對此處開展環境修復治理、農業種植、道路維修等工作。前期由於少量戶外愛好者自行探索前往並在朋友圈內進行傳播分享,使近段時間慕名前來的游人較多,導致現場產生了較多垃圾,對環境治理產生較大影響,同時該場地存在山林火災隱患,對游人人身安全也產生影響。因此,目前場地處於封閉管理狀態,由專人看護,禁止非管理人員進入該場地。

“目前,可以明確的是方山半山腰平台不存在任何收費要求。”茅山風景區管委會表示,如有收費問題,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並杜絕此類情況發生。

(責編:黃竹岩、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