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一位难求”待何解?江苏多地回应缓解停车难

王丹丹
2022年11月12日07: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位难求”是不少车主的烦恼。统计数据也显示车多位少:到今年9月份,江苏机动车保有量达2460多万辆,而现有停车泊位仅约1400万个。为缓解停车位供需矛盾,《江苏省绿色出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将“加强中心城区停车需求管理”列入了任务清单。近段时间,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江苏多地反映停车难问题的留言获得回复和解决。

“每天都为停车发愁。”10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居民杜先生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他所在的宏葑四村小区今年一直处于老旧小区改造中,项目施工范围广,造成小区内停车难,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也满足不了需求。留言后,当地娄葑街道回复称,受路面开挖的影响,社区已安排原来有车位的车辆到小区外路面或者欧尚、万科停放,无车位的也可临时停放到小区路面不开挖的地方。

今年8月,杜先生还曾留言反映苏州独墅湖医院停车问题:“创苑路入口处有很多车辆排队等候,还有不少人等不及就直接将车停在路边,导致拥堵问题更加严重。”留言3天后,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回复,因医院二期施工建设,内部停车位紧张问题凸显,医院已将地下车库向患者开放,并将地上可利用面积改造为停车位。“现经园区相关部门协调,就诊患者可停至东平街生命之源停车场,乘坐135专线公交来院就诊。”该局工作人员称,医院也在协调周边停车场供患者使用。

人民网梳理发现,老城区特别是中心城区是停车难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南京市民王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我家周边几个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由来已久,部分居民在永乐路上租用临时停车位使用,但如果回来得晚了仍然难停车”,建议永乐路政法大楼停车场对外开放,供周边居民夜间使用。随后,秦淮区红花街道回复表示,政法大楼还处在施工阶段,待投入使用后,街道将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对周边居民开放共享车位。

前不久,淮安市金湖县居民吕女士留言反映,“城区重点区域停车位紧缺,中心城区‘一位难求’,市民为了找车位,往往在城区转圈,既堵车又堵心。”她为此提议,加快公共停车场(位)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停车管理,促进停车智能化、便利化、市场化,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金湖县信访局就此回应,已移交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出台具体方案。

据了解,金湖县相关部门深入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地域进行充分调查研究,截至目前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56个,41个有条件的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停车位1221个。“提出建议后,很快得到了回复和解决。”吕女士说。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