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小區出新后依舊路窄存隱患?南京市民留言后路拓寬了

馬曉波
2022年12月06日07: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小區出新后道路依舊狹窄,但凡有車輛不自覺違停,容易造成擁堵不說,還存在消防通道不暢的風險。”近日,南京市秦淮區康安裡小區居民羅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后街道很快給出了處理意見。秦淮區秦虹街道辦事處回復,目前羅先生反映的小區2幢和3幢之間的道路已拓寬至4米,能夠滿足正常通行需求。

羅先生說,在小區2幢、3幢之間,原本有一條車輛勉強通行的路,但因為彎道多,時常存在違停的情況。“在道路狹窄、違停嚴重雙重因素影響下,居民車輛日常通行需求難以得到保障。”他說。

康安裡小區是1998年建成的安居房,建設之初沒有設計車位。此前,羅先生曾寄希望於小區出新能夠解決車位和路窄問題。本次老舊小區改造確實充分利用邊角地改造出一些車位,但道路狹窄的問題並未解決。

留言一周后,康安裡小區的出新工程便做出調整。11月29日,秦虹街道辦事處回復稱,康安裡小區道路出新情況為第2和第3幢之間的道路目前已拓寬至4米,滿足居民日常通行條件,該路段道路一側停放車輛以及該路段后期管理需要限制車輛通行的相關事宜屬於物業管理范圍,后期由物業統一協調管理。

“我們通過適當調整道路兩側的綠化面積,優化草坪邊邊角角的圍擋設置,解決了居民提出的問題。”當地社區書記戴小霞介紹,康安裡小區是秦虹街道今年出新的小區,目前大部分項目已經完工。

(責編:黃竹岩、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