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年溧水區城鎮燃氣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舉行

2022年12月07日19: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報告,我區沙河村委會附近一處高壓管道泄露,現場有1名作業人員受傷,請指示”。12月6日,由南京市溧水區城鄉建設局主辦,南京溧水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承辦的城鎮燃氣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活動在溧水區沙河村開展。

綜合應急演練活動現場。昆侖燃氣供圖

綜合應急演練活動現場。昆侖燃氣供圖

據了解,此次演練模擬的主題是因第三方施工不當,導致溧水開發區沙河村委會附近一處高壓管道泄露,現場有作業人員受傷。溧水區政府、溧水昆侖燃氣公司分別啟動各層級應急響應,聯動衛健、消防、公安等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實施搶險,並成立現場聯合指揮部,開展了信息報告、緊急疏散、實施維修等實戰演練。

“報告總指揮,被破壞管段上下游閥門已經關閉並進行放散,現場受傷一人已撤離至安全區域,目前正按照預案進行處置。”演練過程中,溧水昆侖燃氣公司員工趙子康就現場情況進行匯報,接警后,溧水昆侖燃氣公司和華東應急搶險中心搶修人員立刻疏散群眾進場搶修,找到泄漏點、現場維修、消除險情,迅速完成搶險搶修任務,恢復了供氣並解除了應急響應,將事故影響及事故損失降至最低。

綜合應急演練活動現場。昆侖燃氣供圖

綜合應急演練活動現場。昆侖燃氣供圖

演練結束后,城鄉建設局局長顏孝兵和溧水區政府副區長唐海清對溧水昆侖燃氣公司應急處置突發事故能力和冬季保供能力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意見,一是要加強政企聯合,充分保障天然氣穩定供應﹔二是要加大“練”的力度與頻次,通過“演”,切實達到“練”的目的﹔三是要強化聯防聯動機制,確保遇到險情“快准狠”處理,全力保障用氣安全。

溧水昆侖燃氣公司董事長蘇亮表示,將認真總結評估此次演練實效,全力配合溧水區政府部門開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同時進一步加大天然氣長輸管線及站區設備的巡查維護力度,完善天然氣調峰、應急和安全保障機制,為全區冬季保供保駕護航。(楊文瑢)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