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北新區沿江街道開展多形式文明實踐活動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

2022年12月08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連日來,南京江北新區沿江街道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作用,統籌整合各類資源,搭建載體、創新形式,廣泛開展接地氣、分眾化、多層次的文明實踐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在基層群眾心中落地生根。

分層分級分眾,迅速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

依托南京市委宣講團、江北新區黨工委宣講團和沿江街道特色宣講隊伍,沿江街道針對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群體,制定分眾化宣講內容,推動資源下沉、宣講前移、聽眾對象分層,搭建“中央廚房”,烹就理論盛宴,切實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為進一步激發全體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情,沿江街道為廣大黨員配發《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輔導百問》《黨的二十大文件匯編》《二十大黨章修正案學習問答》等黨的二十大書籍6000本、定制版學習筆記本200本。還推出“沿聲回響”學習品牌,依托新時代文明所(站)廣泛宣傳動員轄區黨員群眾參加“學習二十大精神 奮進新趕考之路”網上黨史知識競答活動,在街道官方微信公眾號開設“沿聲回響”專欄,不定期上傳相關學習內容,在黨員群眾中持續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宣傳到邊到角,實現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廣泛覆蓋

連日來,沿江街道各實踐所、站精心組織,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用大家聽得懂的語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全覆蓋。

線上開展“學習二十大 一起讀經典”微朗讀作品征集,引導廣大黨員群眾通過重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經典作品,進一步營造全街學習的濃厚氛圍,用聲音的力量增強中華兒女的文化認同感和文化自信,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的愛國熱情,凝聚萬眾一心、團結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線下組建宣傳骨干力量,依托轄區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結合學習強國線下體驗空間,組建由轄區共青團員、青年黨員、退休黨員組成的“沿聲回響”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隊伍,精心謀劃“強國有我•青年說”“強國有我•少年說”“強國有我•夕陽說”等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宣講系列活動,按照“一季一主題”展開,不斷發揮各類宣講載體作用,用接地氣的語言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形式創新多樣,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更接地氣

沿江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統籌轄區各類陣地資源、文化資源、人才資源,因地制宜、創新形式,通過開展文藝式、互動式等文化類活動,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做到學深學透、融會貫通。

在沿江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內,青年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圍坐在一起,讀原文、悟原理,分享學習心得,結合自身生活、工作、學習興趣,暢談自己的學習感悟、所思所想和經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扎實的舉措,積極投身於崗位實踐、投身新征程、為新事業繼續奮斗。

該街道還創新推出宣講文藝作品,原創歌曲《幸福沿江》生動展現了沿江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奮斗,把沿江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據悉,下一步,沿江街道還將繼續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教育,通過支部書記帶頭宣講、百姓名嘴一線宣講、線上平台廣泛宣講等舉措,在全街上下持續營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沿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任雋媛)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