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打造《荷风旭语》新媒体专栏 讲述江北人的奋斗故事

2022年10月31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荷风旭语栏目。江北新区供图

荷风旭语栏目。江北新区供图

中国工人运动杰出先驱王荷波烈士,中国化工奠基人、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回望历史上的南京江北新区,许多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富强、百姓安康,在革命中英勇斗争,在建设中挺起脊梁。

英雄烈士、爱国志士的事迹和精神,是珍贵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是激励江北新区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今年,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荷风旭语》新媒体专栏,通过声音、笔触和镜头,传承历史记忆,感受英雄烈士、爱国志士的精神魅力,讲述新时代江北新区人民如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故事。

2022年4月22日,《荷风旭语》第一期栏目在“南京江北新区”微信公众号刊发。当天,庆祝南京解放73周年暨荷波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也在江北新区举行。栏目以图文+音频的方式,每期讲述一位江北新区典型人物的暖心故事,让文明宣传更加生动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打造掌上文明课堂。

“大家提到江北新区,除了国家级定位和创新发展的基因,还应有浓浓的人文气息。”栏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荷风旭语》开设的初衷,就是打造一档能丰富城市精神内涵的新媒体品牌专栏。

据介绍,栏目在“南京江北新区”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30期栏目,《荷风旭语》共采访了35位嘉宾,主人公们身上散发出的朝气、勇敢、坚韧、智慧、热情、友爱等正能量,都让栏目组的编采人员深受感染。

此外,栏目发布至今,还收到了不少网友的意见建议,栏目组也把及时回复网友留言作为核心工作之一。文章《面对疫情,网格员“准爸爸”这样选择……》中,网友@abc说,新时代不应该鼓励这样不人性的宣传,这是工作不到位的表现。对于网友的不解,栏目组很快留言回复,连续突发的疫情,主人公和社区单位都措手不及,才导致网格员“准爸爸”持续坚守岗位。网友@MR汪汪则说,以上的留言能被展现出来,深深地感受到了江北新区的开放与包容。

半年多来,栏目组和许多网友已经“交往”成了朋友。栏目组邀请热心网友线下见面,当面听听大家对栏目的想法。栏目组还曾在留言区挖掘到百姓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一些文章中提及的现状问题,会在留言区统一解答。

如今,每周五一早,《荷风旭语》栏目已经成为不少网友固定阅读、收听的“文明早餐”。在先辈精神力量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江北新区人民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参与到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徐迪慧 游堃)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